對話篇18~2:聽到唱反調魔人的攻擊時,可以怎麼回答!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這一篇
真好玩,手癢,我也來回一下,哈!
括號內是原PO寫的,應該是他內心的回應吧!我猜。
「我:」是我打算回應對方的。只是現場真的這麼說的話,要準備好對方如果反彈時,要有足夠的能量接著,才能這麼回,還有接下來的對話準備好了沒;如果自己的狀況不好、能量不夠、心理沒那麼強大的話,就只能和原PO一樣,在心裏自己說給自己聽了,還有可以寫出來,也是一個方法。
我這麼回應,是讓他看到/聽到自己說的話,通常這樣的人都沒看到自己,只顧著說別人。當聽到這些讓人討厭的話時,不吭聲、不回應是一種方法,但如果有個回答可以讓他閉嘴,不再說同樣的話的話,不是很好嗎?
**邀請大家也來回應一下,將你想到的回話寫出來,只要註明你回的是哪句就可以了。
1.你額外花時間做這件事有賺到錢嗎?都幾個月過去了,也看不到有什麼成績啊?我看根本就沒用!
(當我煉金術士,會自己煉金嗎?)
我:是喔!你看不到什麼成績,我有看到耶!你怎麼沒看到呢?
2.你現在從事這一行沒甚麼前途了,那個某某的高中同學都當到協理去了,你現在還是小職員?
(所以你自己呢?也是哪家大公司的協理嗎?)
我:你的意思是,當到協理才叫有前途嗎?所有沒當到協理的人都是沒前途的人嗎?(註:幫他確認他自己說的話,讓他的耳朵聽聽看,這句話聽在他自己的耳朵裏是什麼樣的感覺?)
3.這麼省錢做什麼?又沒賺多少!要存沒差那幾個錢,拿來花不是很好嗎?要帶到棺材裡花嗎?
(不是花你的錢,所以可大方了?)
我:是喔!你的意思是不用這麼省?嗯!這個主意很好,我同意。那麻煩你將你認為我該花的錢給我,謝謝![伸手,手心向上]
4.(如果抱怨花光光沒錢用時)我說花光光你就花?那我叫你去吃大便,你吃不吃?你什麼時候那麼聽話了?
(所以以後都不要管你說了什麼?)
我:是喔!你的意思是,以後你說什麼,我都不要聽從你的話了嗎?(註:確認他自己說的話)
5.你這個做事的方式根本費時費力吧!不能想個輕鬆點的方式嗎?有沒有在用腦袋?
(能做完就好,還是你有什麼高見?)
我:是喔!你最會用腦袋了,我忘了先請教你,應該先問你才是。
而當自己提出反駁時,唱反調魔人可能會說:
6.我也是為你好,才提點你一下,不知道忠言逆耳嗎?
(你確定你講的是忠言嗎?)
我:請問你剛剛說的話,哪一句是「忠言」呢?我不知道耶!請你告訴我。
7.你以為自己有幾兩重?講你是看得起你!別人我都讓他放著爛!
(可不可以讓你看不起就好?)
我:1. 承蒙你看得起,真謝謝!2. 有一種爛是,爛完了,成為沃土,會生出美麗的花朵喔!
8.自己賺不了錢,不要怪東怪西的好不好?
(就是賺不到你說的那麼多錢,那你要怎樣?分我一些嗎?)
我:還好啦!我是怪「東」怪「西」,就是沒怪「你」啦!所以你一點都不用擔心,我沒怪你,也不會跟你要錢,請你放一百個心。
9.很會說是不是?那怎麼不做出成績給我看啊?
(你是哪位?為何要做給你看,還要請你打分數嗎?)
我:我已經做了,不好意思,只是你沒看到而已。(註:意思是他沒看懂)
10. 這麼厲害的話,那你都自己做就好了,我可不管了!
(都是我的事嗎?不是說好要共同完成?)
我:1. 請告訴我,我哪一點厲害呢?2. 聽起來,你好像不高興的樣子,請問哪一點讓你不高興了呢?(2種回法可以擇一,看你的心臟強度。)
11. 你這是什麼態度?這樣有誰會受的了你?
(所以我就受的了你?)
我:請你告訴我,是「誰」受不了我呢?哪一位呢?請告訴我,謝謝!
會有方法讓討厭的人閉嘴,只是還沒想到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