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21:只取片語隻字,奇怪的邏輯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以前辦公室有件事情,我不在場,聽同事A說的。
有位年長的同事B,有天帶葡萄乾來給大家吃,有人吃了一口後說:「壞掉了,不能吃。」就沒人再吃了。
同事A的推論是葡萄乾放久了,在家裏沒人吃,B將它炒一炒,帶來給同事幫忙吃,吃了的人說是苦的,壞掉了。
事後B跟旁邊的人抱怨:「帶東西來給人家吃,還要被說。」
2.「花錢請妳來主持,人家老闆還要被妳說。」
3.「花錢請你坐在那裏,你還嫌薪水少。」
我想說的話
1.重點是「壞掉了,不能吃了」,她在意的是「被說」。
2.鄭家純說出她在主持活動時被性騷擾的事件,我腦中第一個跑出來的話是這句。因為老闆騷擾人家,才有後面的事情,不是他「花錢」的事啊!
3.雖然坐在那裏「看起來」沒事做,但是那是「上班中」,也要花精神,看人進進出出,回答問題,做了什麼事情,老闆都沒看到、不知道。薪水真的太少,提出來要求。

還有許多性騷擾人家,被指出來時,會說的話:
4.碰妳是看得起妳!
5.妳以為妳漂亮啊?誰要摸妳?
6.妳穿那麼少,就是要給人家摸的。
7.妳不是給誰摸了嗎?為什麼我不能摸?
8.摸一下有什麼關係?
9.妳被X過了,我摸一下有什麼關係?
10. 剛剛妳還在笑,現在怎麼生氣了?
聽的人真生氣
(這也是現在我自己在心裏說的,沒說出過,不管為自己或為別人)
4.你是誰啊?誰要你看得起?你摸我就是以為你的權力比較大,我比較弱勢。
5.找藉口
6.我穿什麼是我的事情,你不准碰我。
7.你就是不行。你對任何人都不行,除非得到對方的同意。
8.就是有關係。不行!
9.你不行。
10. 剛剛笑的是別人的事情,後面你說的騷擾到我,我就生氣。
我的感想是:
1. 人都為自己辯解,抓一個對自己有利的話。
2. 不只我年輕時聽到這些話,一直都這樣。
受到性騷擾時,要說出來,不過也要有足夠的能量應付接下來對方的反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