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小錯亂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假結束,我想我需要感受一下飢餓。
過年期間,不知飢餓為何物。廚房整日磨刀霍霍,除了三餐的雞鴨魚肉,還有禮尚往來的酬謝需要被消化,活像一場餵食馬拉松,甜鹹冰熱輪番上場,只好讓腸胃系統開外掛了。賺不到紅包的年紀,只剩脂肪以身相許。
失寵的電視,當然要趁這年假重返霸主地位。一下子新聞台一下子電影台( 喔!還有幼幼台),男女老幼輪流安撫,也讓我呈現靈魂被抽空的狀態,看到兩眼發直。雖然電視的霸主地位早已成為幌子,但魔力還是不容小覷。
親友的熱情問候,對我倒不成困擾。每個年紀都有需要接招的話題,從考試工作到結婚生子,就當作是人類社交的演化吧。何況有人願意當自動發球機,倒可以省心想話題,對我來說是一大樂事。
最苦惱的是人來人往的喧囂,讓我的小腦袋一直呈現高速運轉的狀態。加上本人不會打麻將也不會玩大老二(任何費神的遊戲),完全沒有練就過年的技能,在別人眼裡看來是無趣,卻是我難得獨處的好時機,從容作樣地溜進房間,終於和安靜共枕眠。
過年也不過這幾天,身心的錯亂還有360天可以修正。
其實我是喜歡過年的。
其實我是喜歡過年的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