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戀愛比起熟悉對方,其實更認識自己」Netflix《愛在大都會》直球對決的愛情法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Netflix網站
Netflix線上韓劇《愛在大都會》對我來說,是溫暖的存在,非常喜歡。倒不是陶醉於朴宰元有多帥多專情,而是為了李恩梧的自我價值認同,一路追下去。「總是在戀愛中的女人」吳宣寧一開始訪談就為全劇破了題:每次戀愛比起認識對方,其實更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一位浪漫主義者,一個自由的靈魂,一個帥氣女生,一枚自發性單身者,一對交往許久的戀人。三男三女,探討都市男女的愛情法則——你能接受戀人的異性友人嗎?分手情人偶然見面怎麼辦?真的有好聚好散嗎?從這些問號,嘗試解答愛情的模樣。
劇中拍攝手法很有趣,主角們像參與一齣訪談節目,面對鏡頭直接說出當下看法,直球對決。有時因一時暴怒,還趕走拍攝團隊拒絕受訪。甚至可以留言給其他對象——前男友,你吃屎吧(啊,抱歉是我亂留言)。這些幕後真心話,彌足珍貴。畢竟無論曖昧或戀愛,我們常處在一團猜疑迷霧中,坦率實在太難了。
在韓劇愛情劇本公式背後,其實談的是自我價值認同。李恩梧在生活雙重打擊下,選擇活成了尹善雅,與朴宰元相遇,每天都在努力和下決心,想抹掉否定詞彙。但如果生活要活得如此費力,我到底是誰?你愛的又是誰?
不願接受朝九晚五工作、自願選擇做打工族的徐麟伊,其實是自我價值感最強大的一位。別人怎麼看待我,完全不重要。但我最在意的是我,以及我重視的你。當價值觀產生分歧,或許終於看清,那位願意挺身而出、豪不猶豫挺我到底的,終究還是自己。
戀愛是什麼?恩梧說,是找到自我的過程。姜建說,是讓對方看到自己內心最深處,以及最糟糕的一面。即便看透彼此,但兩個人還是願意交出真心,努力成為一體。
看到最後,其實我有點緊張。畢竟在這個殘酷社會,開朗外向的尹善雅就是比較吃香,能在職場搶到最後一席,也在情場無往不利,不會有人拋棄她。但李恩梧終究是李恩梧啊。麟伊的告白,值得拿出螢光筆劃十次重點。「以前的你並不愚蠢,以前的你,和現在的你,都是李恩梧。是我喜歡的李恩梧。」
多麼希望每一個李恩梧在成長過程中,都有人這樣溫暖告訴他:沒關係的,你不需要努力成為另一個人,也無須抹去詞彙。
因為你本身的存在,就自帶光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交友達人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最新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影視讀物推薦等。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換乘戀愛》:分手後和你交換前任,再次戀愛可以嗎?近期在韓國非常火紅的戀愛實境秀《換乘戀愛》,應該是繼《雙層公寓》後最勁爆的節目企劃了吧!畢竟,分手後的男女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之間究竟會發展成什麼樣的故事?你能不在乎前任的視線並自在的與其他人調情嗎?又或是藉由這個實境節目挽回曾經分手的他呢?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9-30
【心得】《凱薩琳Full Body》考驗每個人的戀愛價值觀交往5年的女友逐步對你施加結婚壓力,卻突然出現一位心目中的理想型美女;再加上天降、能撫平心中傷痕的天使──琳。你,在這場愛情中會怎麼抉擇?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1-07-24
那些年我談的戀愛 #1 緣起我一直在思考「喜歡是什麼?」「戀愛是什麼感覺?」 每當我詢問他人,卻總是被如此搪塞:「我很難回答你,等你遇到那個人,就會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碗
2021-05-06
№08 在一起?我還是比較喜歡談戀愛。我應該一輩子都離不開愛啊! 前陣子伍安問我:「談戀愛跟在一起對你來說是分開的兩件事嗎?」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0-23
遠距離戀愛: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8/25是七夕情人節,路上有很多對情侶在約會,也看到很多人將自己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拍照上傳,而我明明是有男朋友的人卻一個人走在路上,真的好想過情人節,好想收到巧克力,好想收到玫瑰花,至少一張卡片也好,於是我拿起手機,傳訊息給他,跟他說我好想吃巧克力,任性的要他買給我,而他同意了,他要我自己去買,然後他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08-29
【一個人的藝術祭】~14~每場戀愛的必經從第一屆瀨戶內海藝術祭開始,台灣藝術家王文志即透過擅長的龐多竹材,在小豆島的山村裡發表了大巨蛋般的「小豆島之家」。巨蛋和當地「盤撋」了近十年,對藝術家而言,「中山」這個讓台灣人感到相當熟悉的地方,如同第二個故鄉般親切。這次在同一個地點上,從蓋一個「家」的裝置藝術空間,進階到在這塊土地上留下愛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0-02-10
《蠟筆小新電影-新婚旅行風暴!奪回廣志大作戰 ! 》--- 呼歷 ! 一起發射戀愛火燄吧暑假到了! 蠟筆小新與野原一家,歡天喜地前進澳大利亞秘境,準備來個不一樣的「新婚旅行」,沒想到老爸野原廣志,竟然在途中遇上假面族綁架,逼他跟神秘的公主結婚!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