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有準備好要死的人,不會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句話對我是一個救贖
因為當年還沒接觸賽斯思想的我,搞不清楚人死了之後會去哪裡
大部份的宗教也說得不清不楚的…
而我爸爸在我20歲時因為生病往生了
我曾經相信跟神靈許願吃素可以稍微延長我爸爸的生命
所以也跟著做…
在拜拜的同時,許願
已經忘了是跟哪一個神許願
但我求的就是我吃素一個月
來交換爸爸能夠在人間再多待一會兒
然後當時是大學生的我
根本沒辦法落實。
記得是吃了10多天左右
我因為一個聚會而破戒了
我非常惶恐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破壞跟神的約定
而提早讓爸爸給收回.....
然後朋友安慰我
「沒關係,你破戒幾天,你就吃回去幾天就好
有吃素一個月就可以了」
但我依然非常恐懼害怕
不知道神明會不會因此而懲罰我
懷著不安的心
一天過一天
然後爸爸沒多久就往生了

我自責極了
我當年覺得就是我自己三八、惹事
然後本來想留爸活久一點的
沒想到「害死」爸爸了

我好難過好絕望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非常自責
買了「西藏生死書」來看
也看了非常多佛敎的經典
也對天懺悔我為什麼説到沒做到
超級無敵自責的結果是……我六個月沒來月經
我也不知道找誰抒發這丟臉的事跡/這絕望的心情
然後從此不再相信任何的神明
我不相信自己值得被原諒
當時整天都在刻意找事情忙
希望沖淡一些喪父的悲傷
或分散一些注意力在家裡
因為當時的媽哭得比我更嚴重數倍
我覺得我不能倒
我是家裡的中堅份子
姐姐哥哥努力賺錢給家裡人花
我大四也是要再好好努力一年
順利畢業,再投入養家的重責大任
弟弟當時高三,只希望他考試順利
上一個好的大學
然而我還是非常內疚
我後悔為什麼我當年要破戒
如果沒破戒的話
是不是爸爸就不會這麼早離開我們

一直到接觸賽斯思想/身心靈的觀念
我才知道
原來還沒準備好的人是不會死的
當年爸爸的往生,其實不是我害的
只是剛好,只是巧合,只是爸準備好了
因為爸爸那時候已經太痛苦的身體
加上他看我們孩子們也都準備好了
所以他才放下心走的
而且三天就有日子可以出殯
我爸真的很體貼的爸爸
連身後事也盡量不麻煩我們
謝謝爸爸

也因此我了解了原來不是我害死我爸的
幾年累積心裡的壓力也瞬間化為無形

感謝賽斯,我才能釋放自己
再次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4.9.21講的話要慎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9.28冷氣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9.25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11.19保險文馨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下過去的憤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當一個沒有感覺的人 - JVITA 記得當時天已經黑了,球場上的夜間照明也已經開啟,我們幾個球員站在高雄鳳山沙灘排球場上,同時這裡也是國家隊集訓的地點,現在正值日落之時,國家隊總教練,正為我們在訓練中總是達不到他的要求,正努力嘗試與我們溝通,而他,同時也是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 當時的我已到了屆退之時,每碰一次球,就便少一次機會,練球
    Thumbnail
    avatar
    Eddie Time
    2021-07-30
    一個人「也」很好,這個「也」藏了什麼自己最知道:《如何不孤獨死去》比起看別人推薦、排行榜,我更喜歡自己隨意逛逛、翻閱瀏覽一本書,因為一些小原因,決定買下、閱讀,然後喜歡。總有種,我為自己挑了一本好書的滿足,近似自己送自己一份禮物,送到心坎裡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4-10
    《一個沒有「如果」的世界 要作一頭滿足的豬還是不滿足的蘇格拉底》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6480 有張圖片曾經流行一時,是一位俘虜被一位士兵拿著水壺餵食,但是下一張圖則是分成三等分,餵水的是圖片左方士兵與俘虜,然而在右方的士兵則是拿著步槍抵著俘虜的頭。而我們的
    avatar
    曾友俞
    2021-02-23
    隨筆│總有那麼一個人會看到妳的好他只是剛好,不像妳在乎他一般 / 在乎妳 / 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1-13
    坂口安吾《墮落論》:我們需要一個沒有道德的社會臺灣認識坂口安吾(Ango SAkaguchi)的人並不算多。坂口安吾是日本無賴派的作家,與同為無賴派的太宰治、織田作之助齊名。這本《墮落論》是坂口安吾的代表作,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針對日本戰後社會寫出的評論集。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0-11-12
    沒有做過的事做不好是正常的事!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在面對「做不好/失敗/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生出這種:「我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的情緒反應。去找出「為什麼沒有做好」的原因、去請教其他人「能夠做好」的方式,𢑥整自己和他人的經驗多做幾次,從中不斷累積「做好」的心得,才有可能將一件事「做完」然後才是「做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7
    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是你太強調外面的紛擾-《安靜,就是力量》讀後感喜歡獨處,是內向者的寶貴資產 我是不折不扣的內向者,隨者年齡和認知的成長以後,更是越來越確定這個事實。 甚麼根據可以這麼篤定呢?請參考我對自己的描述。 始終覺得交際應酬的場面很難; 不喜歡辦公室裡的同事電腦聲音開太大聲; 看電視聽音樂的音量總是被說「幹嘛不切大聲一點」; 非常無法一心多用(如果在講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