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護士EP_05|我需要時間停止器!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還滿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的,再加上夥伴、長官都能相互幫忙,這在95%以上以女性工作者為主的單位裡只有"幸運"二字能夠形容(待過類似職場環境的人就知道了)。只是有時心理的不開心還是需要一吐為快。
  還記得之前的大醫院小護士EP_03|一樣米養百樣人內容嗎?忘了也沒關係,沒看過也OK,立馬來段前情提要喚醒一下記憶。
  EP_03前情提要:這是個關於一位眼高於頂、不可一世,怕大家沒見過她下巴上的痣有多大、多黑,總是把鼻孔當眼睛用的家屬的故事。

  對了,她脖子上還有深淺不一的頸紋

  但這位貌似忠良的太太對護理人員還有著諸多要求,只差沒說出「我花錢就是大爺」這樣的話,但概況也差不多了就是。她的2歲小孩住院第一天便確診罹患鼻竇炎,醫生判斷需要打抗生素治療,而一般抗生素療程大概五天或七天,第一天就給了醫護下馬威,所以這幾天有事發生了...
  「小姐,我要換病房,因為隔壁的小孩太吵了!」貌似忠良的媽媽一見到我進入病房趕緊湊過來對我說著。
  「媽媽想換病房的話要等喔,現在都滿床了。請問媽媽想換單人房還是雙人房(目前住健保房)?若想要安靜休息,不希望受到其他病人的干擾,我們建議您可以幫孩子換成單人房。」我忙完手邊的動作後,非常有條理的回復關於想換病房的問題。

  院方的立場就是:有需求就可以排隊等待,只要有空床就行(有錢賺當然好)。然而本院的病房主要區分為:健保房(健保給付,省!)、雙人房(自費)、單人房(自費)。我心裡很清楚,除非有保險能夠給付,不然住套房真的很划不來,因為一天要價八千大洋。

  「還要等喔!那幫我安排候補1好了,我想換單人房。」媽媽很阿莎力地說著,嘀咕著說:這樣也好,比較有隱私。

  「好的,一有消息我就會跟您說。」正當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媽媽突然說話了:「那個小姐,我等一下要睡覺了,請妳們大夜的小姐晚上來巡房量體溫的時候,順便幫孩子換尿布,不然早上都一大包,會滿出來,這樣我會很不好處理。加上孩子趴睡,像今天早上就整個滿出來,床單甚麼都溼答答,連衣服褲子都換新。所以,這部分想麻煩妳們大夜班的小姐預防性的幫小孩換尿布!」一邊講還一邊指向尿布的所在地,似乎希望我能隨之看過去,並且給予認同回應。

  但聽到這串話,平時很靈光的腦袋竟突然硬生生當機!更不可能去看她說的尿布在哪裡。

  本姑娘從業這麼多年以來,還是第一次聽到如此大言不慚的要求,我突然好想來一支時間停止器喔(咿?)讓時間暫停一下,然後做些壞事😡😡😡可惜沒有事。但想要老娘幫妳的小孩換尿布?!真把小姐們當作是看護嗎?這裡可不是月子中心,這裡是醫院啊!

  時間瞬間凍結三秒鐘後,於是我也說話了:

  「媽媽,護理師的工作是執行醫囑,舉凡打針、換藥、量體溫、量血壓、給藥量測正確的劑量等,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甚至到了醫院後所受的專業訓練,是用來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用的。也請您體諒此時此刻病房滿床,因此護理師要巡視的患者很多,我們需要幫患者打針、換藥、量體溫、量血壓、給藥量測正確的劑量,若因幫您的小孩換尿布而耽誤其他患者的時間又該如何?因此這並非護理師所必須負責的項目,也請您理解。但是,我們可以在進來巡房時先叫妳一下,到時您再親自幫孩子換尿布。」很順的講完這串話連自己都暗自佩服,於是就頭也不回的去巡下一間房了。

  巡完所有負責的case再度回到station已是1個小時後了。放下台車上的物品,立刻填單預約單人房。

  老實說,我不想讓這位媽媽等太久,因為她看來真的需要一個空間好好休息,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她,當然也不需要她喜歡我,只是職責所在我必須得幫她,也才不會導致惡性循環。而且若其他學妹們真的照她的話去做了,那可是開了先例,這可不得不防。

職場就是這樣,你必須先尊重自己的工作,並努力做好。不求別人喜歡你,但我們必須堅守崗位,完成所有該做的項目,這才是王道。

  翻了資料發現明天中午會有人出院,XX23房,很好,單人房,我立馬給她ON下去!

  這天,又在忙亂中度過,及換尿布的需求攪局。
  到底,還會有甚麼狀況呢?

  下次,我該備好時間停止器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