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護士ep03.|一樣米養百樣人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粒粒飽滿渾圓的白米飯,這也是我最愛的Q度,像極了有內涵的人不輕易展露鋒芒,而是靜靜的待在原處讓人欣賞他的好。
  我的工作有個很大的特色-「送往迎來」,所以可以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甚至常聽見剛進來的患者說著這裡的小姐金厲害(其實目的是攀關係)很會照顧患者,根本是「甲賀逗相報」才來的😂😂😂
  其實醫療人員面對常客會越來越熟,但是卻不能有太多情緒或個人感情投入,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甚至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多事與好心會給自己或單位帶來多大的困擾。
  「學姊,該下班了,我來交班囉!」開心的跟上小夜的學姊說聲嗨,只是這次像一顆石頭丟入了無底深淵一點回音也沒有,學姊人便逕自進了小房間。
  奇怪,平時這種音量學姊都能聽到而且還會戲謔地回說:「對,我要離開地獄了,輪到你們下了!」怎麼今天完全不一樣呢?
  就在進更衣室前,隱約聽見傳出一陣碎念!原來是說新來的客人家屬,讓學姊翻白眼翻到天邊了,看來黃婕的白眼可能不算甚麼。(註:此人為高雄無黨籍政治人物,以翻白眼著名)


此人為高雄無黨籍政治人物,以翻白眼著名
  雖然這間小小更衣室+茶水間一直是小姐們的寶地,吃飯、聊天、嘻笑都在這裡發生,但大家有個默契:只要出了這道門所有事件就會自動消音,因此我還是尾隨進去想要了解一下來龍去脈,因為接著上班的不是別人,正是本姑娘!
「蝦米!是院裏隨車EMT的小孩?蛤,剛剛說要大夜班巡房時順便幫她小孩換尿布?」
  「杏眼圓睜」大概能傳神的形容我聽聞這換尿布要求的奇異之感。本姑娘也開始翻白眼了😱😱😱
患者是個兩歲大的小孩,因為高燒不退且有味覺喪失,因此必須住院檢查,並先排除感染的可能性,所幸已經初步排除新冠肺炎可能性。
  「小姐,我覺得應該要讓孩子退燒,讓他晚上好睡一點。」媽媽語氣中帶點命令的感覺說著。
  「媽媽,醫師說只有超過38.5度才需要給退燒,我先幫孩子量量看如果超過再給,好嗎?」
  「可是醫師也說如果要讓他舒服一點就可以給退燒啊!」
  「媽媽,讓我先幫孩子量量看體溫,再做決定吧。」
  這孩子很不喜歡被量耳溫,只要靠近耳朵就開始不安,但經過本姑娘一番努力,終於量測成功,得到的結果是38.1度、37.9度。
  「媽媽,這樣的溫度你還要...」話還沒說完,這位媽媽竟伸手搶了我手上的耳溫槍,速度之快讓我不及反應,她竟已瞬間量妥了一邊耳溫(逼),且我能感受到那個力道,是用力伸進去耳朵那種。
  工作多年,我們在執行這個動作時都會盡量避免如此用力,因為患者會不舒服,但這位媽媽的處理,竟讓我能清楚看見耳溫槍擠壓孩子耳廓的痕跡!
  結果(搭啷!)是37.9度。
  好吧,我真的不能不防備這位貌似忠良的媽媽,因為她竟能對我空手奪白刃,並展現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之理!快、狠、準,從動手到完成量測耳溫估計只花了1秒鐘之譜,簡直高手!(金庸太看太多XD)
  「算了,拿去!」待我回過神來,這位眼高於頂、不可一世,生怕大家沒看過她下巴上的痣有多大、多黑一樣,不屑的遞還耳溫槍。
  對了,她脖子上還有深淺不一的頸紋
寫到這邊,拳頭都硬了,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退出病房,面無表情的推著台車回到護理站補充備品。
「是不是,是不是很機車?」學妹A湊過來說,還學著她說話的語氣,讓人很想揍下去。
  才入院第一天就給了全護理站小姐下馬威(怒)
  喔,報告來囉,一看小孩確診鼻竇炎,但因為燒不退,醫師決定給抗生素治療,唉,這一打至少要5天以上了。
  到底還有甚麼好戲等著我呢?
  繼續看下去XD
#大醫院小護士 大醫院小護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