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誠品十月小講座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四月開始,我在誠品台大店陸續辦了十幾場的迷你講座,每次一小時,幾乎都是以「一首歌」為題,反應不惡。十月因為要主持「再見李雙澤」演唱會,原本隔週的活動調整到10/11和10/18連續兩個週四。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

這個月的兩場講座分別是:

10/11(四)20:00   從「不要告別」到「告別」

李泰祥先寫了「不要告別」,後來因緣際會才又有了「告別」,前者由三毛作詞,是八十年代初期膾炙人口的流行金曲,版本頗多。後者由唐曉詩和李泰祥合唱,誕生的過程,是一連串的偶然,它更是李格弟(詩人夏宇)生平第一首流行詞作。多年後,李泰祥把二曲合一,親自重唱,畫下了完美的圓。

10/18(四)20:00  校園民歌裡的國族意識

七十年代風風火火的青年創作歌謠運動,始終籠罩在「大時代」的氣氛之中。在一些寫歌的年輕人心目中,「歌」從來就不只是妝點生活的娛樂排遣,更可以是熱血澎湃的時代之聲。當年那些純情而充滿了國族意識的創作歌謠,在「大時代」事過境遷之後,又能給我們哪些啟發?


活動地點在誠品書店台大店B1,完全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玩玩。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經驗分享|113年台大、成大護研所考試心得(Part 1) 大家好!我是廢七七。 因為備考期間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前人有用的經驗分享,像是PTT、Dcard或Blog,受到了很多人幫助,也碰壁過,所以想記錄這整個過程並將所獲得的回饋給大家。而這次我於台大及成大研究所是報名考試招生,希望能讓後續想要報考護理研究所的人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廢七七
2024-03-28
財務幸福自我養成計畫|台大財務金融學系|Rex五四三台大財務金融系教授陳彥行在台大開放式課程的系統上,有一堂超過八個小時的線上課程(YouTube免費上課連結),以下是這堂課程的五個單元: 01. 理財規劃流程及家庭財務報表 02. 退休金制度及金錢詐騙剝削預防 03. 職涯規劃與借貸評估 04. 投資報酬與風險 05. 人生風險與保險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12-15
新版台大課程網那些事「課程網站從來都沒修好」- 這是某年台大畢業歌的徵選的歌詞。 台大課程網是每個台大學生的必經之路,還記得我剛進台大的時候就被課程網這傢伙嚇得半死,選課還要加入購物車,而且購物車就算了,這個加入購物車的過程還會跳出新視窗,實在搞不清楚這個流程是幾年前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楓葉國工程師
2023-10-31
[眼疾與我的人生][5]關於我成為台大書卷的那些事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裡的名言: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就算將來會失去,那就把放棄的夢想交給別人實現吧! 即便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到管理學院後,我眼睛會不會惡化到無法完成學業,無法找工作,但我只想做好當下能做好的事。 或許有一天,我的故事,努力掙扎求生的我的經歷,也能幫助到人………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0-08
【專訪】台大教授葉丙成,促使他決心翻轉教育的原因是……?台灣的教育界,一直有著這一號人物,他頭髮長長地,留著一下巴鬍渣,一心為台灣的教育奉獻。他在台大任職、曾任職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的執行長,在Facebook上擁有累計30萬粉絲,他就是台大教授葉丙成。
avatar
銘謝惠顧
2022-06-15
台大課程:職場素養與菁英力 課程心得(8) 重塑形象,邁步向前  形象是一個人素養澱積的外顯,不只包含了外表的穿著打扮,更融合了美 學、品味、體態、家庭教養等全相素養的元素。在初次見面,無聲交流之中, 形象如同一張悄然無聲的名片,將自己的個人特色、品味、長處和短處一覽無 遺的展示給與之交流者,形成難以抹滅的重要第一印象。以往在工作場域中, 較少著西裝皮鞋,取而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12-04
台大課程:職場素養與菁英力 課程心得(7) 選擇與累積  一回首,人生也走了二十幾年。從中學第一次選組、大學選系、出社會決 定加入哪一家公司,乃至於每天無數細小的選擇構築成了我們人生的面貌。 Steve Jobs 曾說: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12-04
台大課程:職場素養與菁英力 課程心得(6) 直視內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心有一點在外,是能「我看到我自己」,這樣清晰的豁然領悟,只有將心全 然地抽離當下的情境,方能增進自我覺察,看見一個不同的自己。 「心力」和「情緒」左右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如影隨形的決定了生命的品 質和前進方向,也影響著每一天在職場上的表現與互動。如何駕馭心緒智能, 確實是一門值得琢磨的功課。在閉眼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12-04
台大課程:職場素養與菁英力 課程心得(5) 素養沉澱,煥然一新效率是之於決策,決策是當下所能做得最好的決定  在一間大企業裡工作,時常會出現 Multitasking, 跨部門間多工協作等情境。尤 其當主管和客戶對於時程和品質的要求甚高,便會需要在短時間內交出讓人滿 意的工作結果。然而,時常出現的情境是主管的命令朝令夕改,好不容易做好 的報告又需要再修改內容,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