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在台南誠品演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天(4/22)下午三點到五點,我在台南誠品有一場演講,題目是「燃燒夢想的青春之歌」,準備介紹一些三十年來個人最珍愛的台灣創作音樂,從楊弦胡德夫到齊豫鄭怡到羅大佑李宗盛到伍佰林生祥,歡迎台南的朋友過來玩。

其實寫這篇消息的同時,我人已經在台南了,咱夫妻決定趁便來趟台南探親之旅。中午到魚羊鮮豆吃了鴨賞貝果(聽起來很怪但超好吃)、卡布其諾(有著極豐美的 拉花)、和魂縈夢繫的espresso(據我有限的咖啡經驗,魚羊鮮豆的espresso是俺心目中的世界第一),還有莉莉水果店的水果切盤,哎呀現在好飽,先休息一下,整軍經武,等晚上再來美食探險之旅。(好像後面這段才是重點呀...XD)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我們及我們以外的:2020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鎖國、封城,甚至於封院,或是禁止外出……等等因應防疫而採取的措施,讓本來蓬勃發展,各國互通有無的全球工廠供應鏈近乎停擺,每個人、每個城鎮、每個國家就像是一個自體運轉的星球一般,依照自己的節奏,同時也關注著其他星球的行進狀況,維持著自己的運轉。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1-31
芮氏規模15級,地方文化的轟鳴!「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台北雙年展(下)拜全球化所賜,我們早已習慣文明社會無塵無垢的微量生態,即使被硬塞進自由的細縫,仍主張著中產階級式的生活(看看疫情期間爆炸式成長的網購和國旅就知道了)。這是最要命的:難道潘朵拉的盒子一旦開啟,就覆水難收了?不能喊卡嗎?怎麼喊卡?深入「實地星球:臨界區、蓋婭」展區,我看見被點亮的「地方特色」。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0-12-27
向大自然求診?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中)點蠟燭照明、摘野菜烹食、被蜜蜂叮就躺在床上「自我療癒」...。你以為是遊民或第三世界?其實這是一位「山人」自主選擇的生活方式。選擇隱居山林可以料想,但自體療癒卻難免讓人費解。這篇將繼續前往「實地星球:臨界區、蓋婭」展區,從我自身經驗探問「另類療法」的潛在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0-12-22
你的地球不是你的地球!?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上)你、我、他,自己的小星球、自己的軌道,本來可以相安無事。可運行總有交會、也總有如恆星者會膨脹吞併。台北雙年展,在災禍頻仍的庚子年,試圖在藝術家們的眾聲奇想中,探索地球更理想的使用方式。這一篇我會先分享在「全球化星球」展區中的所見所感,談談全球化究竟是好是壞?它對我個人的影響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0-12-10
【台中早午餐推薦】Sunday In The Park 公園裡的星期天|科博館周邊餐廳Sunday In The Park 公園裡的星期天是台中近期在IG上很紅的早午餐店,除了裝潢簡約文青感滿分,擺盤漂亮食材豐富的餐點,絕對能讓你和相機一起大飽口福!交通便利,就位於科博館附近,從台灣大道走路1-2分鐘即可抵達。
Thumbnail
avatar
艾米吃喝玩樂
2020-11-19
在矽谷早期新創擔任產品經理,我學到的幾件事/Bastiane Huang新創企業所需要的產品管理工作及能力,和在大公司截然不同;尤其是在早期新創,工作內容幾乎每幾個月就會變動一次。也因為如此,本文作者整理了工作之今所學到的一些心得和知識,希望引起從事產品管理工作讀者的共鳴與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04
挑戰只靠比特幣生活,在台灣我可以活幾天?這幾天中國有部紀錄片引起了我的興趣,一個比特幣狂熱者發起一項企劃:挑戰用0.21個比特幣活21天!0.21個比特幣換算下來約莫是新台幣4萬元,聽起來用4萬活個21天好像可以過得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moneybar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