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音樂五四三:專訪謝宇威+空中不插電現場!

2007/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週六22:00-24:00及周日凌晨04:00-06: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右上角「直接收聽」鏈結即可。(感謝企製沈咩幫忙拍照!) 苦等三年,謝宇威終於出了第三張個人專輯《山與田》。和宇威相識多年,我所認識的他,是一位才華橫溢,然而始終謙沖和善的創作者。打從多年前被他寫的「問卜歌」震撼開始,謝宇威的歌聲,在我心目中始終佔據著特別的位置。三年前的《一儕花樹下》專輯,是我由衷喜愛的一張傑作,後來也不負眾望拿下了金曲獎,然而宇威的唱片之路依舊難走,生活依舊辛苦。結了婚、添了小孩之後,一切又更忙碌了。去年,他操勞過度,罹患猛爆性肝炎,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嚇壞了所有親朋好友。不過這場病,似乎也促成了宇威重新思考關於自己的很多事情,也讓後來新專輯的誕生,多少更順利了一些吧。

這次,他和金革唱片合作,推出全新客語創作專輯《山與田》,依舊溫暖、大氣、細膩,並且充滿了新鮮的點子,非常好聽。今天的「音樂五四三」節目是這張專輯的媒體首訪,也是空中首播,宇威帶著他的Martin吉他和口琴架來到News98的錄音室,現場唱了幾首多年前寫的國語創作,也是好聽極了!後來他還唱了我的究極愛歌之一,Carole King的So Far Away,唉呀,我們並沒套招,宇威怎麼會知道這樣就唱到我心坎兒裡去了呢!

據說,2007年,宇威還會陸續和金革合作發行之前的兩張個人專輯,並且準備錄製一張收錄多年創作過程從未發表作品的專輯。看來今年我們將目睹謝宇威的「再起」,且拭目以待!



謝宇威現場演唱「天涯落魄俱樂部」片段。用Canon S80錄的。

【今天播出的歌】

老山歌 / 春去秋來
禾畢仔
山與田
挑柴歌

謝宇威 unplugged Live @News98 (吉他、口琴):

我走的這些日子,你們好嗎?
青春舞曲
天涯落魄俱樂部
So Far Away (Carole King)

看著你
送別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