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在閱讀|《像我一樣黑》|沒提及的黃色種族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方格子文章中有一篇名為「【閱讀】《像我一樣黑》|成為他者之旅」我沒買也沒讀,但經由他的介紹,他的讀後感非常生動,畢竟誰會沒事找事做把自己換成黑人,兒文中沒提及者,正是我想呈現給讀者與格子編輯與團隊看一看、想一想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南北戰爭是因為林肯在選為總統前途經某市場親眼目睹拍賣黑人的事件,於是在當任總統後發動南北戰爭以救援黑人奴隸的種族歧視,但多年後另一個種族歧視正血淋淋展開。這張種族歧視拼圖,缺了衣角,納醫腳就是黃色膚色的華人,因其為最晚踏上美國地廣人口密度低的土地,於是鮮少有人在文學作品或媒體提及到黃種人的種族歧視;白與黑是很明顯可見,但黃在兩者之間參入顯得不讓人顯而易見,於是我個人淺見:「如果格有提及的那本書會在版,也許能朝著加入黃種人種族歧視的內容,將帶給讀者更新穎的內容,更豐富精采的閱讀體驗」這是我的觀察。
如果可以選擇誰也不想戰爭,但現實情況是種族紛爭是個難解的魚尾紋,需要有強效化妝品或保養品來大大姐就。閱讀將讓人的思維有更多不可能或更寬廣的潮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閱讀觀點5】《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看完」幾本書,不該是閱讀的重點為什麼要看《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這本書? 人的精力跟生命都有限,開始寫作輸出後,更深覺輸入的重要性,因此想要藉由此書,了解如何更快速抓住閱讀重點。 本書適合 想要提升閱讀效率、想Get成長書單、了解商業經營的人 其實,我們可能都畫錯線了XD 話說電子書真的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22
    閱讀筆記|從《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看接案人生《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除了是一本冒險的書、一本求生的書、也是一本修行的書,顯示了在資源極度匱乏、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的情境下,如何能獨愴然而涕下卻又能和絕望共存,想辦法找到生存的方向。這真的,就跟孤獨接案者的心情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   傍晚,面色憔悴的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頓時覺得全身好像被掏空般。   他看見了地上的紅線,便又湧起了一點哭意,為避免眼淚溜出,他選擇快步離去,不再理會那條紅線。   但就在即將到轉角時他停下了腳步…… ※     ※     ※   「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15
    城市在閱讀|《希望之線》一生斷不開的線:親情的3種意涵。 親情是我們一生中斷不開的線,緊緊的牽著一個個獨立的個體,綑綁在一起,以愛為名,成為了彼此之間最美好的牽掛與希望。 感謝那條很長的線一直沒有斷。 在書的最末,松宮脩平緊握著在最後一刻才相認的父親,道出由衷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舟暮
    2021-03-12
    舒服的美式鄉村風 - 《我想在城市裡當一個鄉下人》習慣三不五時開個串流找些新唱片來聽,這有點像從前沒有網路的年代,逛唱片行總是會以封面順不順眼來決定要不要入手的老派行為。原來在這虛無飄渺的數位雲端時代,顏值還是先決要件。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21
    《沒人像我一樣在乎你》讀書心得:那些藏在心裡不說的事【《沒人像我一樣在乎你》讀書心得:那些藏在心裡不說的事】 粉絲熱烈狂推,RingRing第一本透徹心扉的圖文創作集😇😇 作者希望在翻閱這本書的同時,能夠給予你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成長路上的難關👊👊👊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2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17
    無雷分享|《小丑》我不是一個瘋子,我只是活在一個像瘋子一樣的社會改編自DC旗下經典反派小丑的一部「心理驚悚片」。由演技保證的瓦昆菲尼克斯所主演,講述一名失敗的喜劇演員(亞瑟弗萊克),被這殘酷的社會不斷壓迫,從看清社會冷漠的絕望,到蛻變成嶄新自我的心路歷程。(是時候改變你的觀影視野)|無雷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