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故事#8|近鄉情怯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單車,回家吧!
今年元旦連假,我參與臺中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的活動,引領視障朋友騎乘協力車,當一行人浩浩蕩蕩進入南投縣草屯鎮時,輕盈和煦的微風撩起我的髮絲,綿綿的細雨輕撫我的臉龐,身心彷彿被洗滌,我的內心無比激動,滑過臉頰的不知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
我與視障朋友截然不同的心境形成強烈的對比,他們迫不及待想要用各種感官認識此地風光,我卻是回到既陌生又熟悉、既愁苦又思念的家鄉,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沿途我向身後的視障朋友介紹街道風光時卻一時語塞,才驚覺眼前的景致竟與孩提時代的記憶迥然不同。回想十幾年前,由於罹患乾癬症使得身心受創,我不忍面對父母的心疼,自責的我選擇逃避回家並獨自承受疾病帶來的衝擊。
現今的我已然成長,既然有能力陪伴視障朋友,也被他們突破身體限制、用心傾聽來自外界的聲音所感動,讓我有勇氣選擇坦然接受長期以來的病苦,返回有父母親呵護溫暖的家。
本文首刊於《青年日報》2006.6.7 〈近鄉情怯〉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