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耽美漫畫│開箱王子x實況主,台灣YouTuber的戀愛故事《我的網紅男友》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太喜歡,拿娃娃屋的背景牆和自己的麥克風拍了介紹圖XDDD

我的網紅男友1

↑話說我原本想要用美美的內嵌連結做一個框框,排版比較好看。但是發現本子R18,沒辦法顯示縮圖,所以只好用最原始的超連結了(難過)。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台灣漫畫家的作品《我的網紅男友》。
非常慶幸當初為了湊博客來運費,就先順手帶回家了……買回家發現驚為天人,還好我早點買了!必須好好介紹一下!
這本雖然是第一集,但並沒有刻意吊胃口,有好好的將故事說到一個段落。所以看完第一集,會是滿滿的宅腐快樂笑容,以及飽足感。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吧!
圖片取自東立網站

▶ 有趣的屬性和角色

本篇的CP是:開箱王子(處男年下反差攻)X遊戲實況主(直率開朗年上受)
年下本來就正中我的好球帶,而且人物美型(並畫風穩定從頭美到尾)之餘,互動也非常自然可愛,讓人超喜歡的一對CP!

先講講夢太(攻)

夢太(攻)是走少女路線的開箱美男,但因為影片風格、外貌的關係,一直不受男生喜歡。樣貌受女性青睞,但也有內心深處的不自信:「她們只是因為臉才喜歡我」。一方面懷疑自我,一方面小心翼翼珍惜,但又無法坦然接受他人對他的愛。
有一些「雙面人」,拍影片、面對粉絲時,非常甜美可愛有活力。
那個ω嘴太可愛了救命
但是私底下卻是嚴肅的。
在漫畫一開始,一路堆砌「夢太很甜」、「夢太是可愛型」、「夢太王子系」的氛圍,但是到了兩人初次見面的場景:
「請你直接說重點,我時間不多。」
瞬間冷凍全場。
好可愛喔天啊。(扭曲的讀者)
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公私有些落差的角色,包含自己也很喜歡看一些YouTuber的幕後花絮。平時熱情、幼稚、有活力、笑聲不斷,但鏡頭背後,則是精心營造氛圍,不斷細心調整設備,練習節目效果。這種「表裡不一」,其實是一種專業的能力,更是敬業的展現。
而且作者並不是偷懶的把夢太設定成無理由的雙面人,這些反差正是來自他的過往經驗,源於他的不自信、防備心,也是他對拍影片的熱情展現。
冷熱反差的夢太,是有血有肉的一個人物。
還有就是隨著與楠哥(受)相處,防備心慢慢瓦解,變得更能「接受自己」,也是很香的過程(大吸一口)

再來是鄰家大哥楠哥(受)

楠哥的個性很討喜,直率與開朗是他的註解。
跟朋友之間很Bro的相處,真誠地煩惱著訂閱數,不帶批評眼光看夢太,直接表達自己的喜愛,會在有機會做手工的時候擺一個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出來……欸不是,到底為什麼從小到大的男同學都有這個習慣啊。
他的開朗是一種讓人很舒服的溫暖能量:這個人不是天真單蠢的小孩子,只是在社會化之後,仍然能用赤子之心看待世界。
他的直率不是白目地直來直往,而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並樂於將此分享給其他人:很喜歡,就說很喜歡。會煩惱,就說自己很煩惱。當把話都攤開來時,更能坦承地面對彼此。
對性也很直率,床上的侵略感超棒ㄉ。
對了再說一次他是受喔,有沒有覺得更棒ㄌ!
順帶一提,楠哥很像是我認知中的台灣帥哥。
但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只提一提,就不展開細講。

▶ 原來這本真的是R18喔

對,這個被我列作一點了(大笑)
相較於我平常看的商業誌(大概前三頁開幹),這本是水到渠成的戀愛→做愛。
但因為戀愛的部分甜甜的、很可愛,導致我第一時間把這本誤認為純愛清水本,然後翻到下一頁:哇,a whole new world捏。
肉很香,沒有打碼,非常優秀。楠哥吃起ㄐㄐ來也是一等一的可愛。
(對於喜歡的東西只會說可愛的我)

▶ 在細節處台灣味十足的故事

好看的耽美漫畫很多,但這本讓我讀起來特別舒服,因為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台灣」的漫畫。
「台灣風格」的漫畫到底代表著什麼?是要三頁一杯珍奶嗎?
高速都市化的現代,走在不同國家的城市街頭,可能都看起來差不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又要怎麼凸顯所謂的「在地特色」?
有趣的是,《我的網紅男友》在宣傳上並不是一部主打「台味」的作品,作者也沒有在每一頁安插一點台灣味的東西,但看完,讓我很自然地認為:這是發生在台灣的故事。我甚至還翻回去特別確認了一下,作者明明沒怎麼寫地名啊?我怎麼就篤定是台灣的故事了?
現在想來,關鍵都在這些小細節裡:

1. 台灣YouTube生態

楠哥,遊戲實況主。
故事開始的時候,訂閱數卡在29萬,要進入30萬大關。穩定成長中,但想尋求突破。為了開拓新觀眾,方法是和人合作feat,找到夢太。
訂閱數字方面,橫向對比一下:
30萬訂閱在台灣的遊戲類頻道,大概是TOP50左右,雪兔熊貓團團咪嚕這個量級的創作者。30萬在台灣算是:一個圈子裡頗有名氣,但還有往上的空間。
楠哥的數據設定合情合理,貼近我的生活經驗。
影片創作方面:
相較於其他國家的YouTuber,台灣真的算串門子串得特別勤的......因為地小?
就算台北約了台南的創作者北上,也能當日來回。
互相feat是最方便的導流方式,也是台灣創作者公開的秘密了:交換禮物、企劃出題給對方云云,都相當常見。
唯一比較不真實的大概是工作室
做為參考,HowFun、Joeman都是百萬級的YouTuber,啾啾鞋也是50萬左右才說要成立工作室。講解實境秀的賽門剛開始便是兩人,後來也因頻道擴增才到三人。
台灣遊戲實況主多是單人錄影、剪輯、上字幕,自立自強單打獨鬥,很少見30萬不到就有完整的三人工作室……而且看起來都是全職?
有點擔心他們的收入(欸

2. 交通工具:機車

這是在韓漫絕對不會看到,在日漫比較少見的東西。一般都是地鐵、開車、計程車。
但台灣年輕人,怎麼想都是摩托車趴趴走啊!
所以當機車(還有透明擋風片的安全帽)一登場的時候,那種貼近生活的日常感撲面而來。
更別提楠哥騎車有辣──麼帥!!!
清爽型帥哥4你!!!!!!!!!!!!

3. 性平觀念

裡面有一句台詞我印象深刻。
在楠哥說自己談戀愛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不可置信地大喊:「你脫單了?男的女的?」
「男的女的」──非常枝微末節的話語,但對我來說,就是這種生活的小地方,顯出台味來:一個從小如此教育,環境如此開放自在的土地,才能在最日常的時候顯出「理所當然」的態度。
對性、對戀愛、對性向、對個人愛好,都很自然的互動,不用小心迴避,或者是刻意張揚,是骨子裡扎根於自由的「日常感」。
這種感覺很美好。
看了一下劇透,第二集似乎會處理到父母輩的態度,那肯定會和第一集不同,有更多變數和糾結──我不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但還滿期待的!

再放一次這張因為我很喜歡
我的網紅男友1
一部立基於讀者日常生活,但又夢幻甜蜜的佳作!

第二集推薦文→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