嘰嘰喳喳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想研發的產品,能解決什麼痛點?」那些講新品研發或創業的書,都是這麼教的。一項新產品的誕生,是為了能滿足需求、克服問題,或者從根本性的創造人類自己都沒發現的慾望。
姑且不論琳瑯滿目的新品有沒有用,或廣告有無誇大不實,在面對買不完、用不完卻一再刺激大家消費的生態中,許多人卻能從美麗的物質世界裡翩然轉身,放掉過多的物質慾望,甚至選擇擁抱極簡與無塑的生活。
那麼,面對不斷竄出的新媒體呢?
我想大家身邊一定有很喜歡光顧吃到飽餐廳的朋友,喜歡去吃到飽餐廳的原因很好猜,因為人總是容易被「多」、「豐富」、「划算」所吸引,所以行銷策略打著「頂級高級食材無限吃到飽,只要xxx元」,有了如此吸睛的關鍵字,自然容易吸引顧客上門。
但我到無限吃到飽餐廳吃飯,結果永遠只有一個,就是撐爆自己的肚皮。平時一餐頂多四菜一湯,就能把自己餵得飽飽的,現在硬要吃十種,甚至十種以上的菜色,那不是平白撐死自己找罪受是什麼。
而一波又一波的新媒體潮,就像餐桌上愈來愈豐富的菜色。活用煎、煮、炒、炸不等的料理手法,烹煮一樣食材,來滿足想吃不同口感的分眾。人性總是喜歡嘗鮮,但懂得拿捏分寸以至於不噎死自己的,又有多少?而能在熱潮中,明白自己的口味,不去追逐美麗大浪而被淹沒的,又有多少?
在現代社會,科技興起的背後總隱藏著時代意義。它也許代表未來趨勢,也許能讓我們在這個時代中,擺脫禁錮、暢所欲言,亦或能撫慰人們的心靈。但,當新媒體變得吵嘈,氾濫過多資訊,成了你一言我一語,內容毫無樂趣、助益,進而淪為消磨時間的工具時,我不得不按下退出鍵,試圖在湍急的媒體洪流中,保持清明看懂是非好壞。
時代只會往前走,我們也只能往前走,我相信未來還有更多精采,更多現在想像不到的發展。儘管這世界花招百出、爭奇鬥艷,我們也沒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能看透妖魔鬼怪,其實,我們要看透的只有自己的心,明白如何在洪荒之中穩定自心,別讓噪音打擾了清淨。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