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貶下凡的女仙 - 二版-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都說是『不定期』了,妳是腦袋有洞喔?啊抱歉心直口快啊!真是對不住。」說完,我從床上站起來——這時候的我已經不會搖搖晃晃了——虛情假意地朝她鞠躬表示歉意,而她看出來了,差點沒氣死:「妳......。」
嘖!這麼沒用,隨便講一下就被我氣成這樣!以後,我絕對要EQ好。把右手握成拳,我默默下定決心。
然後,我聽到爸又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夠了!妳們兩個,我在跟妳們講正經事,妳們兩個還在那邊因為小事吵吵鬧鬧。」,用有點唸的口氣。
「爸!對不起。」我跟她竟然同時說出來,害我的眼珠子掉出來。
但爸很明顯因為什麼事在心事重重,我猜,是剛剛他講的不定期會發生的「仙妖大戰」吧!
嗯?那我們仙人會損失很慘重嗎?我突然想到。
才剛轉過頭想問,我就聽到我爸對著我說:「女兒,妳講得很好,妳把剛剛妳想到的問題用講的再說一遍。」說完,對我點頭表示嘉許認同和支持。
好。我先在腦海裡用想法回完他,再開口:「嗯?那我們仙人會不會損失很慘重?」
說完,不對,是想著跟他講完,我得意洋洋起來。
「不過爸,您跟我們說這些要做什麼?」另外一個從一開始就都沒發生的我的姊姊問。
哇!好有禮貌!我在心底讚嘆。
然而,我隨即想到,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雖然我不知道爸剛才對我說教的深意是什麼。
「因為,我要妳們全部都參戰。」爸才剛說完,我們每個人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啊!還有我的奶嘴——對啦!我還在吸奶嘴,怎麼樣?
「全,全部?」我的其中一個姊姊問。
「對,全部。」爸回答。
「所以......包括最小的......我?」我跟著問。
「對,包含妳,我的女兒。」爸又回答。
「可是......她還小欸!她才剛滿三歲沒有很久......。」我的另一個說。
「夠了!我會讓她參戰,是因為她的能力法力都很強。」爸再度回應發問者。
「......」聽到爸這樣回答,我的姊姊們一陣靜默,有的甚至還一臉打擊的神情。
嘻!相信爸爸的言語後,我心裡頭一陣爽!
沒想到,「唉!」爸又是一聲嘆氣。
「怎麼了?」我們竟然再度問,異口同聲地。
「其實,爸也不想讓妳們這麼早就參戰,可是爸的勢力真的很弱。」他回答。
勢,勢力?我有沒有聽錯?爸說「勢力」。
「那你怎麼不找媽跟你一起戰妖?」另外一個姊姊又問。
爸從脖子底紅到頭頂——我們都有看到,更增加了我們的好奇心,漸漸地,我們的雙眼,都變成期待的眼神。
「因,因為......我很愛她,不忍心她跟著我一起打戰,再說,我會心疼她。」
「哇!」有些姊姊們這樣回應。
雖然我知道爸這樣就是在疼媽,可是我不懂「疼」這個動詞,真的不懂。
爸......。我在腦袋裡想對他發問。
什麼事?沒想到爸馬上回答我。
嗯......算了,我來問媽好了。
我改變主意了。
想跟媽講話,要先找到媽,嗯!才剛在想,我就找到了,真自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97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