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情,那段情 -上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對她一見鍾情,因為她很美——瓜子臉、櫻桃小嘴、濃密而長的睫毛,還長髮飄逸,身材玲瓏有緻,根本仙女下凡。
  那時候,我正在街上逛街,而那一天,是西元二零一九年的一月九號,星期四。
  時間,是下午四點零九分,剛好我在看到第一眼她之前,有看了一下錶,因為晚上有跟朋友約吃飯,內心在焦慮會來不及。
  沒想到我一抬頭,就看到一位我看過最美的美女。
  內心很想直接朝她走去,要她的電話,Line,還有臉書,但又怕會嚇到她。
  這時,她淡淡的往我這邊看了一眼,於是我們四目相接——
  她面無表情的把臉轉回去,不過開始有點臉紅……
  等等,她臉紅?那不就是覺得我帥在害羞嗎?
  我在心中竊喜,雙眼直盯著她,笑了起來。
  過沒幾秒鐘,她又轉過頭來看我,我笑得更開心了。
  她雙眼眨也不眨地盯著我看,而且臉還越來越紅,害我在心中已經有一種得手的感覺。
  她朝我羞怯一笑、眨了一下眼睛——害我心中一陣小鹿亂撞——點點頭。我也害羞地笑了起來,對她點點頭。
  這時,她低下頭去翻找包包。接著,我看著她拿出手機,開始講電話,講一講後,笑得很開心——害我整個被迷住。
  現在她的注意力都在手機上面,沒空理我這邊,所以沒有發現我正深情款款地盯著她看。
 我看著她又笑了起來,然後就踩著紅色高跟鞋走掉了。她今天穿一身黑色簡約風的連身裙。
  看著她走遠,我內心頓時低落、沮喪、難過。
  不過,我心裡仍記得我和我朋友的約。
  我垂頭喪氣地走到我停機車的地方,從牛仔褲的左邊口袋拿出機車鑰匙,坐上,發動,出發前往晚上約吃飯的地點。
  ——我想說,先在那邊等我朋友好了,反正也沒心情去其他地方。
  一路上,我騎得心不在焉,被汽車叭了好幾次,也被機車嗶了好幾次,然而,我還是有驚無險地騎到了目的地。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結果我那位朋友破天荒的比我早到。
  害我驚訝的目瞪口呆,過了好幾分鐘都無法說出半句話。
  他翻了翻白眼,朝我走來。
  「老兄,你也太誇張了吧?我只是比較早來而已,你就楞成那副德性。」說著,他把手放到我肩膀上。
  他的手馬上被我甩開。
  「現在很熱,你不要碰我!」我口氣有點兇地對他說。
  「欸,顏歆桐你是怎樣啦?吃到炸藥喔?」他驚訝地瞪大雙眼看著我。
  「……沒啊!」我悶悶不樂地回。
  他再次把手放到我肩膀上,開始關心我起來。
  「怎麼啦?該不會是失戀了吧?我這情場高手可以幫你。」他說。
  他的手再度被我甩開。
  「……你確定你比得過我這個X大校草?」我質疑。
  「……確實比不過你。」
  「那你剛剛講那什麼屁話!」
  他沒回話,只是看著我。不過,江震川他這次倒是識相地沒有再把他的手架到我肩膀上。
 我們兩個默默無語地走到位置上坐下,中途他把頭轉過來看了我好幾眼。
  「幹嘛?」我生氣地問。
  「沒事,只是覺得你怪怪的。」他回。
  服務生過來送上兩杯開水,問我們要點什麼,而後就走了。
  「你到底講不講?」他又問。
  「就今天看到一個長相驚為天人的世紀大美女,但沒有什麼互動,然後她就走了。」我低著頭,說。
  正在喝水的他聽完把水噴了出來,我趕快抽出衛生紙擦掉他噴在我臉上的水——我坐他對面。
  「幹!」我低聲咒罵。
  「世紀大美女?你會不會太誇張?」
  「怎樣?」老實說,他剛剛問的話,讓我聽了有點不爽。
  「不是啊!什麼大美女你沒見過,我沒聽過,但這次你講的是『世紀大美女』,世紀大美女欸!」他說,我看著坐我對面的他開始流口水,還癡癡傻笑了起來,頓時一陣無言。
  「……你幹嘛一副流口水的臉,還一臉癡漢笑?」我問,突然很想離開這裡
,因為覺得跟這種人坐在一起很丟臉。
  「沒啊!我只是在想像她的長相跟身材,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呵呵、呵呵!」他解釋完,又開始傻笑,笑了笑之後,還真的給我把口水流了一點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