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覺醒來,我發現在一個奇怪的房間,而奇怪的是外面怎麼看都覺得是海洋,可是外面的魚卻都從來沒看過,抱著疑惑的想法找到一個平板,上面寫著奇怪的訊息,並且指出座標,似乎想告訴我必須到那裡一樣,然而肚子餓的我找遍每個房間,只有一些植物與一整櫃的水看起來能食用,剩下都是堆滿許多礦石的收納櫃或是不同器材以及器具的壁箱,我試著帶氧氣桶出去,差點沒被水壓壓倒,然後從器具箱找到特製潛水服和頭盔,終於可以出去了,發現有個大型潛水艇,帶著房間的水與植物種子,我進去操作,前往那個座標。
路途上有許多怪異生物,牠們並沒有攻擊我,但一致用膜拜的姿勢望著我離開,我不知道為什麼知道牠們用膜拜姿勢,這些詭異現象並沒有阻止我繼續前進,為什麼不後退?而是根本不能後退,因為在下潛到1200公尺時,聲納告訴我後面是牆,我當時很遺憾,將潛水艇迴轉,卻直接看見後面的巨大牆壁,黏著一路上膜拜我的生物,牠們眼球不斷轉著,嘴巴不斷開合,我尖叫著想掉頭上浮,聲納顯示上面也有巨大物體,最後我回去的路被徹底堵住,我心態絕望炸裂,放著方向盤逃進無法看見外面的小房間,我裡面口渴了喝水,餓了吃儲藏的過期食物,任由巨牆推著我。
我為什麼不自殺?我知道自殺可以在現在徹底解決這些東西,永遠不會看到這些景象,但是看著房間小螢幕顯示座標越來越靠近目的地,我回到駕駛艙,把最後一瓶水用想像力當成酒喝,再看一次那巨牆,上面黏了更多眼睛與嘴巴,連原本的生物型態都喪失了,我開始罵著那面牆,然後趕緊將方向轉向沒有牆的方向,引擎動力開大,引擎的巨大聲響與巨牆上的嘴巴發出的雜亂吼聲變成只有這黑暗深海裡才會聽到的駭人演奏會,我聽了後再把引擎動力開到最大值,然後系統開始響起警報,旁邊的螢幕顯示引擎室起火,但我完全不管,只將駕駛艙的隔離艙門關上,不讓二氧化碳與火勢燒過來,然後我繼續讓警報聲響著,蓋住那些吼聲,旁邊的顯示告訴我火已經燒到駕駛艙,然後我看見了,座標的真面目,是個無法描述的詭異巨大門......不,是巨型嘴嗎!?
巨大嘴旁邊都散落許多巨大生物的骸骨,每個骨頭光看就知道牠們都曾是頂尖掠食者,巨大的頭冠骨、扭曲的大獠牙、外漏的尖銳骨刺、厚實的骨頭、額外的大手骨、甚至是被挖空的巨大頭蓋骨等的未知巨大生物,全是我從未在任何資料上有所紀錄的,即使牠們如此龐大了,還是都沒有這個只能看到嘴的未知巨大生物還大。
而巨大嘴並沒有對我發動攻擊,我使用無人機在周圍探索,看到許多銀白的設施,裡面甚麼生物都不存在,充滿不同沒看過的設備,共通點就是都在運轉著,是用甚麼方式在供電?到底在維持甚麼?我啟動現在才找到的內部消防系統把火熄滅,我將無人機重新充電,加入能量檢測系統,然後看到能量流向全部往巨嘴流去的,形成內部有個大型能量團,而無人機在進入能量團後消失,我以為被破壞了,結果沒想到一天後又可以操作,檢查了能量檢測,貌似進入了一個更大的空間,而光看能量的輪廓,有個不明不定型的長條觸手迅速綁起無人機拖走,空間與空間似乎無法連接訊號才無法操縱吧?
但我才這麼想時,無人機卻傳出聲音。
「你...千億年......求真相者......永不進來,回去............還是..................深淵,持續追求......,你...有...影響這......力量,被選......不是你,是...選擇未來,最後...............話.........太好了(雜音後三秒停止)。」
最後我將這些記錄在平板,啟動自動修復系統修理損壞區域,去銀白設施借用充電器來幫潛水艇的所有備用電池充電,為甚麼這邊的充電器是把電池包住充電......?算了,果然是不明原理阿,我在潛水艇上種植植物,建設儲藏櫃放置充飽的備用電池、從銀白設施搜括的許多建設材料、大量的過濾水與許多醃製的......怪異生物,幸好牠們的肉沒有特殊細菌或病毒,重要的是吃起來跟雞肉差不多,建設智慧工作台製作不同的器具,最後建設了無線電,但準備期間都沒有訊息傳來......。
我在出發前拿起無線電,向外發送不知誰能接收到的訊息,也可能是我最後的訊息。
「請聽到的人如果想前來這座標,深度是60000公尺,路途有大量未知生物,除了有絕對的武力外,也請保證有可以毀壞巨大牆的能力打開退路,有許多不明的設施,要研究的話就建立龐大的研究設施與接連的設備補給點,推估此處是維持能量傳送的地方,對面空間可能比這星球生態更加危險,不要將空間開大,以免未知危險......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這裡是哪裡我也不知道,這顆星球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60000公尺深的大深淵,一般來說到10000公尺深之後我應該慢慢跟潛水艇一起手牽手壓成紙張大小了吧哈哈,或許在到某個深度後物理法則改變了,能到這裡我的潛水艇還真夠堅固啊......我會進入對面,追求真相,因為對面有訊息,那就表示有人在那裡,只要前面仍有訊息,我就會繼續往前。」
「雖然是完全不可靠的雜音,但比我在這一直等到老死還要更好,那麼我會在每個銀白設施入口放下一個平板給你們看紀錄,這樣總該會撿到一個了吧。」
「好了,我該去放平板了,如果過去之後能喝除了水之外的飲料就好了。」
每個入口處的平板都關機並標示紙條,潛水艇緩緩進入巨嘴,這位追求真相者進入了傳送點,為了得知那個說話的人是誰,以及那些話的涵義,他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無論看到了什麼景象,他也不能停下,誰叫他就是盲目的前進、且痴愚的相信呢?至少我知道他準備很齊全就是了......我在說什麼?而且沒人規定只有一個的,對吧?
(已解明訊息全貌,感覺是傳送給兩個人......嗎?)
你「需要有決心,不被打敗。」「將會有絕望,一蹶不振。」

「但不代表你不會灰心。」「但不代表你失去希望。」

「或許會死亡,但不要畏懼,它們不是『祂們』,當牠們顯現現實時,牠們將明白,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未完成時空回顧,持續回溯......。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