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閒聊:忙得昏天暗地的一週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睽違一週都沒有發文,在寫文章時內心感動,這幾天有太多事想分享,但最終敵不過睡意,選擇先養精蓄銳。上週也是我近期以來最忙碌、外務最多的一週,見客戶談工作、寫稿發稿、工作聯繫溝通、趕提案,直到現在打文章的同時,背後還欠了急件要交,但我再不提筆跟各位聊天,怕自己喘不過氣啊!
上週一發出的電子報才提到自己裸辭 3 個月後,至今完成了多少事,包含:
📌 47 篇文章
📌 9 集 Podcast
📌 獲得 1 個年約客戶
📌 15 篇酬勞邀稿
發完沒多久,我的電子報訂閱數、Podcast 收聽數突然遽增,也有不少單位來邀稿或尋求合作,感謝大家 🙏🙏,在一週內就接收到不同的新工作邀約,這突如其來的忙碌,有一點打亂我的時間管理表,草稿區列了一些要寫的主題,也都沒有按時上稿,目前還正在重新適應新調整的步調。
今天晚上也有一個合作案會議,談完後,其實我相當感興趣,但想到手上目前工作量已經超出個人負荷,甚至在思考是否要找一助手協助,最終我忍痛拒絕(畢竟誰會跟錢過不去...),決定先做好手上的幾個合作,免得顧此失彼。
接下來的一週,也是從週一排滿到週五,每天都有重要的工作排程,以前當上班族時,也會以為在家創業者 / 自由接案,時間比較多,現在體驗到忙起來也是分身乏術 😭 希望擠在一起的時間可以盡快疏通了。
本週沒有 Podcast。
*
今天想分享一個現象,好像不值得一提,卻又每天在發生的小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就是當你的朋友分享資訊給你,可能是連結、圖片、好笑的事或新聞等,你卻老早就看過了,尤其是有一種朋友,資訊總是慢人一步,卻又總是很頻繁的愛「搶先」分享給你,久而久之以為他是你的「新訊來源」(一般來說我不會太澄清這種事,但偶爾出來聊天時總是造成不必要的交談誤會..)
我身旁長期就有一位朋友,由於跟我喜好相近,包含訂閱的影音頻道、電玩討論區、看的劇、追的 Instagram 都是同樣的,對方卻又很愛在以上這些頻道有新文章、新內容時,高頻率的複製連結貼上給我,其實我都會定期造訪觀看,所以每一個內容第一時間都看過,要是講太多次「早就看過了」,其實也蠻掃興的,有時真的會不知道回什麼。
而且,也很難說這有什麼對錯,爭這些又太過計較,只能無視他或打哈哈過去。
最近某一天睡醒,我又收到兩三則我前幾天看過的「已知」影片,正要關掉視窗時,我突然換了個角度想:對方每次都如此積極貼連結給我,代表對方真的很想跟我分享這個資訊,雖然一直以來,總是慢一拍,但我偶爾也可能會做這樣的事吧!總是有別人比我更先知道什麼訊息,我貼過去的對別人來說,也可能是舊事。
所以之後,我每次碰到這種狀況,想想對方當下分享的心情,就不會再如此困惑了。想一想沒什麼的事,卻困惑我這麼久啊!如果各位身旁也有這類愛分享「舊聞」的熱心朋友,想想對方心情就好了。
能想到這一點,人生也變更豁達了,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40內容數
    涼鹿日常大小事。新北城市女子,混種公關,過小日子,聊生活事,出門路人觀察家,打電動愛宅在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