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亂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後胡言亂語一通。
1、從元旦之前就開始加班,八小時工作制基本被打亂,一直忙到今晚八點,工作終於暫時告一段落。 這陣子忙得腦力透支,切身感受到了什麼叫做“腦脹”,以及,在看資料的時候,分明能感覺到“神”在從眼睛向外洩露,藏不住。人在太過於忙的情況下就容易焦躁上火,所以這陣子脾氣大得很,很難調伏自己,又加之業務中遇見了一些無力阻止的噁心事,終於讓我放棄了最後一絲對這股邪火的引導和控制,任其升騰,並表現出少有的強勢姿態。
2、跟同事聊天吐槽,我說『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我的無奈像海,湮沒我而怒氣還在』,相顧一笑,一些沒說出來的話彼此知曉。
3、身體乏得很,大腦卻異常亢奮;夜裡也總是由於脖頸肩背的僵硬而醒來兩三次。好在我格外注意保證飲食的品質,沒有過勞感冒,反而適應了近兩個月的高強度的腦力輸出。這種高強度帶給我很大的充實感,但我並不喜歡。如果讓我對這種帶給我充實感的高強度說一句發自肺腑的話,那必然是go to fuck yourself darling~
4、可憐了我的一堆書,都已開讀,但心態不穩,都沒有讀下去。這事兒就像剛剛我在抄心經一樣——找了一點有儀式感的事情做——抄了幾行,但因為筆難用,頓筆頓不出來,又或因為紙張會氤墨——總之是各種客觀條件的不適,導致目標終於暫且擱置了。
5、喝了一杯紅酒解乏,沒感覺。 喝了兩杯啤酒,居然有點暈了。 於是我證實,我對啤酒不耐。
6、我現在處於能夠秉燭夜遊的興奮中。 這話的重點不在於“秉燭夜遊”,而在於“能夠”。 這種感覺在十幾年前高考結束、重獲自由後曾有過,後來就再沒體會到。現在這感覺重溫,已然不是十幾年前那般單純,而是更多了一些對父母的虧欠。整個春節前期都是爸媽在操持,打掃衛生、走親訪友、置辦年貨——除了偶爾帶回家一點年貨外,我真就成了現實版“忠孝兩難全”的完美寫真——活得我這般“政治正確”,也真是不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清明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配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养及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宿老宅囈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虔誠的星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知是美好(2019年總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酒後不上路!談談酒後駕車的刑事責任 酒駕為社會大眾所厭惡,而若涉及到有人重傷甚至死亡時,將面臨嚴重的刑事責任,究竟如何會構成酒駕?什麼特殊情況會不起訴、無罪?本文會一併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1-09-24
    沙發上的胡言亂語今天又是,坐在沙發上胡言亂語的日子。讀著夢,夢境的展演像是在胡說八道一般,要從這些紊亂的意象中找到可用的資訊,那還真是茫茫然不知道從哪裡著手。難道我曾經害怕的,既有的思維模式,其實都是假象?若不全盤推翻,又有什麼,是該留不該留?疲倦的時刻,還要記得照顧肉身,有時真覺得手足無措。如果我的內心就像是霍爾
    avatar
    嘗試降落
    2021-07-15
    番外篇-酒後的心聲現在的心情,就只是單純記錄,酒後的心聲。哦,不!是姐還在正在喝當中。酒,有時候,是個好東西,也是個壞東西。不喝酒的人,大概不會明白,江蕙的那一句,啊~我沒醉我沒醉。自己是個喝完酒後,愛流眼淚的人。也許很多人,跟我有著相同的毛病。這不是毛病,只是將自己最真實的,最埋在心裡的情緒釋放罷了。而且是那種莫名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1-07-05
    吐槽小劇場-酒後吐真言   身為戀愛腦的我,一直熱衷於看愛情小說、漫畫,甚至於愛情文藝片。隨著年齡增長,心裡吐槽的次數就多了起來。雖然還是享受著浪漫氣氛,但總會有個聲音在腦海中說著:「母湯喔~」想一想,跟我有相同感受的人應該多如牛毛,不如就跟大家交流交流。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1-25
    夫妻談心室06-夫妻歇後語【#夫妻歇後語】 在台灣,見面第一句問候語經常是「呷飽沒?」 而我們夫妻在玩Podcast後, 平時最常講的一句開場白竟是~ 「我們節目好聽嗎?」 第二句~ 「哪裡好聽?」 XD 因為早就預設對方會講好聽, 所以是個「偽選擇題」, 連「是非題」也不算(沒有「非」這個選項XD) 這是個取暖式的「申論題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0-11-14
    酒後胡塗的天上人間…酒色、財氣,一氣呵成,喝酒後就想到色.男人哇,你能酒後不吐真言嗎? 不喝酒的不算男人.酒後不吐真言的不夠男人。 這裡沒財沒氣。只有酒與色。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