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為天涯海角的一隅 零之一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水氣特別豐沛,記憶裡自入冬以來還未遇過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陰雨綿綿了數月,淋漓不盡。而日子因工作上各種絆子過得是索然無味,鬱悶的心緒更讓他感到晝夜難分。
他曾打算離開這座城市,卻總是兜兜轉轉地徘徊在離與不離之間。是這座城市帶著怨恨與執念牢牢抓住了他,他眼下淡淡的烏青便是最好的證據。
今天是假日,他倒是一反常態地起了早。清晨的空氣像是參了冰渣子,每一次的吐息都讓他的鼻腔感到刺痛。
他打了個噴嚏,聲量大得連窗外小憩的鴿子都被嚇得飛走了,又揉了滿手骯髒的鼻水,四處打量著可以讓他隨便抹掉的布啊還是衣服等。
「你可以再沒衛生點。」
身後傳來一句冷冷的嘲諷,卻是異常地熟悉。不知為何,這樣語氣淡漠的一段話,卻勾起他的興奮和感動。
「你怎麼回——」
只可惜那不是他想念的身影。
是很像沒錯,但不可能是、永遠不會是。
「是我說話的感覺太像了嗎?」少年露齒而笑。
他想著,很久沒看到那個人笑著的樣子了。從前還在一起時那人好不容易才會笑一次,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少年遞給他一條熱毛巾,拍了拍他頹喪的肩。「我姊還是挺在乎你的,別又胡思亂想。」
「是嗎?」他愣愣地接過毛巾握在手中,不算燙人的熱度卻也微微刺痛著掌心......那感覺像是用指尖撓著,似乎曾經有誰也這麼捉弄過他。「我和她一直生活在同個地區,卻從未偶遇。」
「你之前不是有刻意地在躲她嗎?」少年打趣道。「其實你幹嘛躲呢?你知我知那件事從未發生過,你明白清者自清的道理嗎?」
他擠出一絲微笑,將臉埋入毛巾裡。「已經有了心結,越是強迫相處越是難解。」
隔著毛巾的說話聲聽起來悶悶的,他感到萬分慶幸——他還不想讓人笑話他的懦弱,只能這樣偷偷地要哭不哭。
「算啦算啦,當我沒說。」少年爽朗地笑了。「吶,毛巾給我拿去洗一洗吧。」
他抬起頭,又是咬牙硬撐起的笑容。「謝啦,我有點不習慣被這麼照顧。」
「真是,笑得比哭還難看。」
他心中一怔,模糊視野裡兩人的模樣突然重合在一起。
「哈......不愧是姐弟啊。」
「你趕緊收拾整理,等等就能見到本尊了。」少年從衣櫃裡隨便拉出幾件上衣和下著,塞到他懷裡。「我先到樓下等你——別忘了昨天的東西,我姊一定會很喜歡的!」
門匡地一聲關上,窗戶還因此震了一下。他心想這房子還真是有年紀了,這麼經不得碰撞。
他一邊努力地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不修邊幅,視線一邊飄到了沙發旁的白色紙袋,默默凝望著良久。
今天是那人的生日。
如果可能,他希望從今往後能夠繼續兌現當初給那人許下的承諾。
不要再有意外停止的一天。
莫蕊
莫蕊
最重要的三件事:自由、美麗、愛。 看起來是個一捏即碎的夢幻少女,其實內心住著一個孤僻的老靈魂。 目前正經歷著人生中的鬱期,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分享怎麼頹廢度日。 小說與PENANA平台同步連載中,支持我一下嘛<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