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文章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置了這麼久,終於有了第二篇文章。
我容易流連於過往時光而致生活止步不前,但終於有一次我做到了我嘴上常說的那句「踏出舒適圈」。
我離開了原本的職業圈,啟程實現學生時代發下的豪語。
深知這一路上必定會有許多磕絆與迷茫,也明白人生沒有「努力就會成功」這個道理,但虛度的那幾年光陰告訴了我,沒有為自己打拼過一定會留下遺憾。
而我不想留下遺憾。
還記得我上一篇文章是寫說「收斂好勝心」,到我發這篇文章之間我的情緒經歷過風浪般的起伏。
我上一秒崩潰,下一秒平靜,無止盡地往復,讓親愛的人承受沒必要的情緒勒索與負面壓力。我和他同一天可以為著同件事吵個兩三回,然後再互相道歉,接著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爭執。
我知道這樣說不好,我也不是在吹噓什麼。但為了讓各位了解我的愛人是多麽偉大的存在,我必須聲明在所有吵架中我都是聲嘶力竭地沈默著,我是冷暴力的慣犯。
好了,懺悔先告一段落,回到不想留下遺憾這個話題。
也不知道為什麼哪天看了哪部電影還是哪本書,心莫名其妙地看開了。我收斂我的好勝心,但我可以繼續當個要強的人。
這種感覺有點像當初大四時接受憂鬱症與癲癇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而非原罪,少了它們我就做不回自己。可以說是妥協了,也可以說是頓悟了,總之都非常莫名其妙。
我現在四處打工,為了籌措之後商業與平面設計課程的學費。真是他媽的有夠累,但像這樣有所追求的生活和以前相比確實是快樂多了。
起碼不會再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之前我可能真的沒什麼存在意義,時時想著什麼時候死了都無所謂——雖然現在也是認為如此,但我也正在努力找尋、創造存在的意義,這時候突然死了的話才叫做沒關係、無所謂吧?
我的大追星時代是追著傑尼斯偶像跑的,當時有個團體在他們出演的小電影中說了句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生命的意義在於寬度,不在於其長度。」
......原文是不是這樣我當然已經忘了,但意思上錯不了。
某部漫畫的台詞也有這麼句「未來便是活在當下」的台詞,說是加拿大諺語不過我沒查到相關資料,但這也不是頂重要。
我想我找到屬於人生的座右銘了,雖然有兩句。
莫蕊
莫蕊
最重要的三件事:自由、美麗、愛。 看起來是個一捏即碎的夢幻少女,其實內心住著一個孤僻的老靈魂。 目前正經歷著人生中的鬱期,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分享怎麼頹廢度日。 小說與PENANA平台同步連載中,支持我一下嘛<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