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星星的孩子讀後感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米:星星的小孩
和小王子一樣,是一本很適合大人小孩都閱讀的書籍。
從一開始就發現它是一本具有兒童哲學的書籍,傳達到最基本的概念,也就是宇宙最高指導原則-愛是萬物的原點。
我們總是害怕外星人來統治我們,侵佔我們的星球,我覺得阿米的論點也很有道理,身在天堂的人為什麼要侵佔別人的天堂呢?唯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也希望幫助別人也置身天堂之中。
看著這樣講述這麼簡單的道理,而我們大人卻用一種複雜又自以為聰明的想法來解讀這一切,看完這本書真有種自己繞了一大圈路的感覺。
P.118 優秀的音樂是整個宇宙的財產。。優美的藝術是傳達愛的語言,而愛是無所不在。
這樣的句子在書裡,無所不在,而這句話則是所有句子裡我最喜歡的一句。
我們不乏聰明的人,但我們卻只有一個莫扎特。不管是音樂、舞蹈,我覺得這些藝術從業人員,都令我很佩服,不只是佩服他們的才能,而是那種傳達美的意念,令人覺得感動也覺得美。
然而這一切的學習竟是如此緩慢,如同冰山千百萬年才會長出一吋的冰,雖然緩慢,但我仍然相信這個世界是以正向的力量往前邁進,只要我們能像孩童擁有感受愛的能力,並且學習愛人的能力,一代傳承一代,一切只在於我們肯不肯改變。
雖然我看到後面,覺得這本書有點淪為說教,但仍不能質疑作者的用心,與其教導孩子小心陷阱,質疑人心,倒不如教導他們如何認識真正的愛。
P.99 愛不止是本能的反應,而是必須和真正的智慧以及純粹的心靈結合在一起才算。
進化水準是智慧加上愛心的水準,也就是聰明與感情的結合。因此,智力的進步應該要與感情的進步和諧並進。只有這樣,才能產生真正的智者或學者;惟有如此,心靈的光芒才會越來越亮。
從事志工工作已達十五年以上,一開始是因為私心,然而愈做愈快樂,從單純的故事媽媽、導護志工、補救教學等等。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樂意奉獻給需要的孩子們,也因為如此,從這些孩子們身上我學到更多的愛,也謝謝他們讓我學會愛人的力量。
    Catherine Wang
    Catherine Wang
    一個喜歡閱讀、攝影、咖啡的女子 希望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每個感動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