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愛的三部曲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nrique Barrios 2016 大塊文化
分類:小說

★★☆☆☆

關於體驗

阿米告訴我,在一些高度進化的星球上,所謂「大人」的意思是「與生活魔法失去接觸的人」;所以會有「十五歲的老人」或「一百歲的小孩」。
他翻過身仰望著明月,激動地說:「月亮怎麼不會掉下來呢?你們這個星球真是太美妙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地球美不美,可是經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星空、大海、沙灘,還有懸在空中的月亮都美麗極了。
「『擔心』有『事先』的意思。事情發生之前沒有必要擔心,只管去做就對了。」「別活在想像的牢籠之中,整天幻想著沒有發生過,也不會發生的問題。為什麼不盡情享受眼前的一切呢?」

關於愛

「宇宙基本法則就是愛,是一個非常簡單、自然的道理。整個追尋的過程就稱之為進化。」
「人的心中有個阻撓我們發揮愛心的障礙,就是自我意識,這本來是生活在原始環境里保護自己的手段,它讓我們感受不到同情、溫柔、親切、好感等情感。進化程度越高的人,就會越無私。」
準確地說,是有兩個「心智中心」。一個在頭腦裡,是你們地球人智力偏重的唯一中心。另一個中心在心靈,它不是物質,可是它確實存在。它與永恆和普遍的真哩,例如智慧和愛,是相互聯繫著的。進化的程度取決於這兩個中心之間的平衡狀態。
人們以為感情是種「未進化」的東西,應該被聰明才智或僵硬的邏輯所取代。
「阿米,我的心有多亮?」「我不能告訴你,如果你的水準很高,你會驕傲;如果很低,你會感到非常難過。」
愛是最高的邏輯,只有智慧的心才能理解這句話。

關於人類

「毀滅地球的壞蛋要嘛就在地球上,要嘛不可能存在於其他星球。」「為什麼?」「因為那些瘋子的科學水準在可以離開自己的星球去入侵其他世界之前,就會先自我毀滅了。」
人人身上都有個重大缺點,可是它和樹根一樣,自己要看清並不容易。但是如果我們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被指出缺點,那可憐的自我就突然失去了支柱。
大人的一切都由智力系統來引導,所以他們的邏輯思維會與時下的風俗習慣、時尚潮流或者最新理論相吻合;如果有一天突然丟給他們一個與邏輯思維不符的新觀念,他是不會接受的。他就會錯過了認是自己的本質、認識真理的機會。
「神為什麼允許不公正現象的存在?」「那不是神允許的,是你們自己發動戰爭,允許不公正現象的存在。」
「人們經常由於害怕與眾不同而裝作和大家意見一樣,或是因為他們沒發現自己內心真實的感覺跟妳一樣;他們只是以不聽你意見的方式來自我防衛。」

短評:

看了老高的影片介紹這本小說,覺得滿新奇的,作者透過一個小男孩和外星人相識的過程,闡述宇宙最基本的法則:愛。作者透過高等外星文明的解釋來指引現在地球的人類未來的方向。第一本最精采,有如揭露出宇宙真正最核心的祕密一樣,用淺顯的話告訴你最重要、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道理。二三集的故事我就覺得稍微有點牽強,還是值得一看,可能我的層級還不夠吧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88內容數
看完如何閱讀一本書之後,決定開始將每本書整理起來,成立這個部落格強迫自己練習維持寫作的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