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梨子當菜不當水果?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邊是燉梨本人,右邊是酸肉
最近兩人都忙吃東西總草草帶過,終於因為 Too Good To Go我們拿到了一袋燉梨,人生有了一線生機XD
以前考WSET level 3的時候,白葡萄酒的tasting notes上常常出現梨;我大多時候頭上都會狂冒問號覺得「乾屁咧我味覺有問題嗎這一點都不梨啊」!
來到這裡才知道,雖然都叫梨,歐洲吃的根本是另一種生物。#燉梨 Stoofpeertjes,不能當水果吃牙齒會斷掉,只能燉。料理方式很簡單,一半水一半紅酒,梨扔進去,加入糖與肉桂粉,燉兩小時。這種硬邦邦的梨,從1850年開始遍布荷蘭,因此燉梨是老奶奶級的料理,連荷爸荷媽看到都會露出Awww old soul so cute的表情。
這道菜多容易成功呢?四項原料熬兩小的簡單準備方式,小荷竟然忘記加肉桂粉也忘記放糖超誇張 但煮完以後紅澄澄胖嘟嘟水嫩嫩,搭配主餐吃清爽解膩,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燉梨在晚餐中可以取代綠色蔬菜你們同意嗎?
涼了以後也可扔一坨優格進去變成超健康甜點,看了 Oranje Express 荷事生非 多年前的文章發現可以拿來搭香草冰淇淋,決定下次來試試看。以上,推薦給大家!

燉梨Stoofpeertjes

食材

  • 燉梨10顆
  • 紅酒350ml
  • 水350ml
  • 肉桂粉少許
  • 糖少許

懶人準備步驟

  1. 水跟紅酒加入肉桂粉與糖四者均勻混合(糖可省如果梨本身夠甜)
  2. 燉梨削好皮放入燉鍋內
  3. 將1倒入燉鍋淹過2
  4. 煮開以後小火煨煮兩小時
Chia-Ting Chang
Chia-Ting Chang
全球疫情時代,台灣女子抵達低地國,義務學習蘭教——觀察低地國民的生活準則,似是而非但也有其趣味。 喜歡我的荷蘭生活紀錄請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打賞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