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彩虹: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所謂的性別就如同太極所云「陰中有陽,陽中有陰」。今日身為女性的我們,前世也可能當過男性;今生是男性的我們,前世也可能身為女性。即便今生的我是陰性,內在也存在陽性的能量與特質;今生是陽性的我,內在也存有陰性的能量。陰與陽本就相互融合,互相協調,非人類所謂絕對的二元對立。
而我們今生成為同性戀、異性戀或跨性戀其實都是靈魂的安排與選擇,為的是去體驗愛是超越生理性別,愛是超越人類所建構的社會價值觀。而也只有勇敢無畏的靈魂願意去嘗試突破人類的價值觀,去體驗被社會壓抑的痛苦與轉化,認識到何謂愛。
因為人類所建構出來的價值觀會形成一套看待人事物的標準,當你不符合標準時,就可能出現批評、評斷與攻擊,這是人性的呈現,而非對錯好壞。靈魂們願意去體驗這樣的困境,然後帶著勇氣讓世人知道真正愛的本質是超越一切外在的限制,同時協助整個時代的價值觀鬆開與擴展,去接納多元的群體。
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都是跨性別者,因為靈魂本身就是中性的,沒有真正的男性與女性的分別,只有偏向陽性和陰性的能量,而且這種陰陽能量是會遇到不同的情境去調整,也就是陰陽能量的存在只是程度多寡的比例差異,不是一條線切開的二分法,是相對而不是絕對,就如同彩虹一般是多元的色彩。
我們都是彩虹,前世的我可能當過同性戀,今生的你也可能安排體驗同性之愛,今生的我們遇到相對的能量也可能喜歡上同性,我也確實經歷過才能深刻體會,是能量特質的吸引而非外在性別與樣貌,體驗過才懂愛的本質。
跳脫人類建構的框架,回到靈魂本質,真實認識自己與他人,那麼即便再次穿上人類的衣服去生活,也能真正地去尊重接納同理任何一個人或群體。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的本質並無不同,都擁有靈魂本心,而存在的本質就是愛。
因此,當我們在看待一個人時,重要的不是他任何外在的條件和外貌,因為那只是人類社會建構出來的一件衣裳。我看見的,不是人類價值觀的分類與標準,而是看見你內在的本質,也就是你的靈魂之心,那才是永恆真實的你。
心靈繪畫:內在彩虹與陰陽能量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