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合群的人嗎?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人問你,你是不是一個合群的人,你會怎麼回答?
如果真的有人問我這個問題的話,我應該一秒鐘都不用想的回答對方,我絕對是一個孤僻的人。
但,我想要解釋一下,我所謂的孤僻,並不表示我沒有朋友,誘惑是我不擅於與人交際溝通,更精準一點的來說,是與其每天被一群人圍繞著,我確實更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但,偶一為之的好友聚會對我來說,也是生活的必需,但,就跟生活方面的各種事物一樣,適量就好。
我常常都會覺得,人都是需要自己時間獨處的動物。因為有時間獨處,才能夠更有經歷的去面對社會上的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而不會感到過分的壓力。
就算是現在結婚的我,也盡可能地保留自己的獨處時間。
(雖然我家老公屬於那種比較黏人的那種,但那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而且,人際關係這種事情,也會隨著生活方式的不同,還有心態上的轉變,也有所不一樣。
比如說,因為離開職場變得習慣早睡早起的我,晚上的聚會通常都會三思而後行。
除非真的是許久不見的好朋友邀約,不然對於晚上聚會通常我都會SAY NO.
久而久之,朋友們也都知道我比較不喜歡晚上的約會,某程度上,也就不知不覺地少了一些邀約,但我也不會覺得有甚麼不妥,畢竟,到了都快要50的年紀,我只想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是別人眼中該有的生活。
以前曾經有個朋友,總是很在意別人對她的評價,縱使她並不是很喜歡這個人,但她也不想被人認為他不合群所以也總是會出席那些聚會,但每一次回來又總是抱怨連連,我當時常常都不懂,到底為甚麼需要這麼在意別人的眼光,明明她就是一個喜歡宅在家裡的人,為甚麼要這樣的勉強自己?
後來她跟我說,她不想要給別人留下失禮的印象。
這時候我就更不懂,為甚麼拒絕跟與自己不合的人交際就是叫做失禮?
但,對我來說,真正的失禮,應該是背地裡不停地抱怨才是最失禮的部分吧。
明明不認同對方的看法,卻又違背良心的不停地附和。
也許對方說的笑話自己跟本覺得不好笑,但是卻又強迫自己的跟著陪笑,但是內心也許都在翻白眼。

但,說到底,生活都是自己的,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一點也不重要。
其實,不管你是一個合群的人也好,孤僻的人也好,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最重要。
至於其他人的眼神,或是社會所謂計有的那些定義,都跟自己無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