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如何與人互動或保持距離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生活中有那種自來熟的人嗎?你會羨慕他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能融入團體嗎?你會希望成為他那樣的人嗎?你會擔心被認為是裝熟的人嗎?
不管事學生還是出社會,人只要活著,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人際關係,以前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合得來的人,所以常常勉強自己去融入大家,可是不久後,開始有人覺得我在跟大家裝熟,我也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大家,後來就遠離了大家。
之後過了好幾年,我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我了解到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過分介入別人的課題,如果對方沒有說出來的事,不要繼續追問,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沒有人喜歡自己的祕密被別人知道。
我也想明白了,沒有人可以跟所有人都合得來,不必刻意去配合別人,不用每個聚會都參加,只要去參加讓你感到放鬆的活動即可。或許剛開始會擔心不去會被別人排擠,但是即使勉強自己去參加不適合的活動,也只是在消耗自己,而且最後你也會因為不想去而拒絕,既然是這樣,你不如一開始就拒絕。
現在我會拒絕不想參加的聚會,除非有必要,否則我也不會參加公司的活動。以前我會很期待同學會,現在的我拒絕了所有的同學會,只選擇想要見面的人。因為我知道大家的生活圈已經不同,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話題,就算不去參加同學會,也不會有甚麼影響。
從出生到死亡只有數十年,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來往,遠離會消耗你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