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挑戰的開始:零雜物挑戰營+5天斜槓工作坊開跑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我生活中期待的一天!如題,今天是「30天零雜物挑戰營」以及「5天聰明打造理想生活和斜槓人生工作坊」的第一天。

30天零雜物挑戰營

這是由整理師廖心筠室內設計師Phyllis共同Phyllis舉辦的居家整理挑戰營。和極簡主義不同,我更喜歡這兩位對居家環境的中心思想「零雑物」。
這兩位都是我追蹤已久,也拜讀過著作的老師,加上好友Ally的大力推薦(她是上一屆的學員),以及宇宙給我的錢(這個月的保姆費減少支出的金額,剛好等於學費),我想是時候認真面對家務事了。
過去我也曾經報名別的老師的居家收納線上課,老師上得很好!但是當時的我有著各式各樣的藉口:房子還不屬於我、還要顧小孩(我是在坐老二月子時候上課)等等,雖然吸收了老師授課的內容,但卻無貫徹的執行力。
這個線上課程對我還是有幫助的:我調整為每天洗衣服,一家四口一天的衣物量並不多,確實讓我省了很多曬衣服、摺衣服的時間。
我開始整理自己穿的衣服,不再多買,一進一出。
但是整個家的很多地方,對當時的我而言,自認「無能為力」。
這次會決定報名這個挑戰營的另一個因素,是兩位老師都堅持「請整理自己的東西就好!」「另一半的、小孩的、長輩的,請都不要動它」,而好友Ally說,當她放下對不屬於自己東西的決定權時,另一半和孩子反而自動了起來。
這個如夢幻般的陳述讓我好嚮往啊!!
今天是開始挑戰的第一天,我希望可以陸續地po上成果照,作為自我激勵。

5天聰明打造理想生活和斜槓人生工作坊

2020年的衝動離職後,雖然不能說是後悔不已,但內心的質疑卻沒有隨著職場變化而停止。
2021年,我陸續接觸了許多創業女性,無論是想創業的、已經創業的,每一位都是勇氣的象徵。
我也感覺到,我賦予了「工作」更多的價值,而不只是薪水而已。
希望藉由這個工作坊,我可以更瞭解我的內在對於「事業」的定義與期許,以及什麼才是我的志業。
同樣地,我會記錄這5天工作坊的心得,記錄自己矛盾徬惶的心情,以及決定改變的契機。
今天是個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天,我是Allee,用寫作記錄成生活和成長,下次見!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