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為錢做到什麼地步?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家裡開始上演爭產的戲碼,本來以為這應該是豪門的專利,真沒想到我們這種平凡百姓家也能熱烈上演,你突然會發現原來為了錢大家可以爭到面紅耳赤到什麼境界,即使那些錢可能不到人家豪門的1%還是能鬧個你死我活的。
我真慶幸我有個理性的爸媽,完全沒有被錢給衝昏頭,堅持想一個公平的分配兄弟姐妹平分,不然寧可不要分,但大部分人都不願意,就是不想分給已經過世的叔叔一家人,我常在想當時叔叔對大家那麼好,既幽默又開朗是全家的開心果,為什麼現在離開了好像可以當作他不曾存在過,我覺得很替他覺得不值,就算多分他們家一份又能如何?這都是多出來的錢,又不是靠自己賺來的,有拿到就應該要心懷感恩了吧!但沒人這樣想,大家只會覺得愈多愈好,反而來質疑我爸為啥不配合。
覺得真的很悲哀,但也可以從這之中看清一些人的嘴臉,他們寧可跟你撕破臉也沒關係只要能分到更多,你說他們生活很困苦嗎?不~他們錢都很多,房子好幾棟還能當房東,就不懂為啥可以為了這一點錢把家庭搞得失和。
然後我看到電視節目「在台灣的故事」在講賣肉粽夫妻的故事,靠著自己的雙手打拼,半夜包肉粽再騎腳踏車從三重載到西門町去賣,不怕風吹日曬,我看到他們露出的笑容是一種踏實一種滿足,金錢或許是生活的必需品沒錯,但不能讓金錢主宰你的人生,人還是要有自己堅持的信念,而不是被錢牽著鼻子走,否則早晚有一點你會迷失自我,當有一天你發現身邊的親朋好友都離你而去,最後你只剩下錢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錢也沒辦法彌補你心靈的空虛。
你可能會羨慕中樂透的億萬富翁,但你真正會想敬佩的卻是那些為了追求人類美好生而堅持的創業家,像我喜歡的賈伯斯以及馬斯克,他們為自己的理想及目標而戰,金錢只是多餘的附加價值,所以事實證明你無法因為很有錢而受人敬重,但你要有令人敬佩的格調去活出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