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中一億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看到新聞某某人中了樂透頭獎,就會覺得哇~~好羨慕喔!如果是我就好了,然後開始幻想要拿來買豪宅、開名車剩下的隨便丟銀行定存都夠生活了。
但是真的中獎了,好嗎?
總覺得如果是我中獎我一定會很快樂,但往往你得到之後的快樂值可能遠不如你想像中的高,就我人生中唯一抽中尾牙頭獎10萬的經驗,在台下等的那種期待感及以為自己會超級開心,沒錯!是有的,但就在喊中你名字的那個剎那之間,但你的心情會漸漸的平復下來,隔天起床更是一點悸動也沒有,你就會覺得好像也還好,不過就這樣嘛,哪有多少錢?因為人在擁有之後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多了不起了,就像你在追女生沒追到時覺得如果我能跟她在一起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在一起之後覺得我真是不幸有這種女朋友,這就是差異。
你再仔細想一下你突然有這麼多錢你真的敢花嗎?
可能本來只是一個小小上班族租個小房子,通勤坐捷運,午餐路邊攤,有一天你突然住進信義區的豪宅,開Aston Martin的車,應該很明顯的在對外宣誓你就是中樂透無誤,接踵而來的就是接到各路遠房親戚或者10年沒見的朋友,不知道是經由誰傳到他那裡,可能就想拉你投資,買個保險甚至借錢之類的,被你拒絕還要說你小氣八拉,反正那些錢也是你白賺的這些風涼話,好像你中獎沒拿出來就是你的問題似的。
想到這裡我突然慶幸我沒中大獎的命,還是老老實實的當個平凡人就好,慢慢賺錢比較不容易被發現,中獎也不要中到頭獎最好,不然中了獎還要花的心驚膽戰真的好累,啊都不花的話,錢擺那是要當遺產咩?到時又來個子孫為錢反目的糾紛,好像怎麼處理都困難,以下開放中頭獎(或你覺得你中頭獎會怎麼處理)的人來留言,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