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決定一切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心態對我的生活有著天翻地覆的改變,我終於找到什麼叫做把頭上那片烏雲拿掉。
以前的我常常因為職場上遇到的人(尤其是主管)影響到我的生活,我會到處跟朋友家人講這些遇到很蠢及很扯的事,我每天想的也是為啥這些討厭的人不趕快離開,最後當然都是我先離開了,但討厭的人就此離開了嗎?並沒有!他們一次次的出現在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上,只是以不同的面貌呈現,而我也再度被影響,想到要上班就提不起勁,要跟這些人講話也令我覺得厭惡及痛苦,然後再每天把遇到的蠢事當成笑話告訴家人朋友。
直到我開始把重心拉回到自己身上,不受外在影響的時候,我居然開始放下這一切,我不再因為別人做出什麼事來影響我的心情,因為對我來說提昇自己才是關鍵,而我心中有自己期許的目標後,我不再把時間浪費在回想這些蠢人扯事上面,我頭腦開始空出來留給思考,透過不管是看書或聽Podcast都能有自己的想法做一些連結,我開始想把這些東西寫下來,因為過了這個時間點可能你的想法又變了,如果把這些軌跡紀錄下來,或許可以當作一種自我成長紀錄,至少你可以清楚知道原來你的時間沒有被浪費掉。
我常常在回想過去一年中做過的事時,我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做了啥了,除了有一些國外旅遊的記憶可以深植在我腦中之外,但那可能只佔你一年之中的1%時間不到,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越想越慌張,以前什麼心靈成長的書看了很多,但可能在看的時候充滿鬥志,但之後你還是日復一日的耍廢生活,大家都說假日的時間過好快,但你一問就會發現很多人的時間是拿去打發掉了,不管是拿去追劇還是睡覺,我聽朋友說她的下班跟假日時間就是攤在沙發上休息追劇,我還會唸說真浪費時間,但回想自己又好到哪去,除了沒攤在沙發上外,若假日沒出門時也常常睡掉一個下午,然後起床之後又懊悔不已,所以我才決定下決心要好好把握時間利用時間。
我不管這樣做到底會不會讓我成為什麼,但至少我要對的起我自己的人生。
也許當不了什麼有成就的人但我確信我可以得到心靈上無止盡的滿足,因為心靈是你自己可以掌握的要多廣大就有多廣大,我想起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裡有一幕乘客被指使去摧毀主角們的精神核心,進到炭治郎的心靈時被驚呆了,是一片無限廣闊的藍天及平靜的水面,甚至一些炭治郎投射出的小精靈還帶著乘客去找精神核心,感覺就是一個既強大又溫暖的內心世界,充滿了愛與包容,即使在他經歷過家破人亡後,還是沒有失去對世界的關懷及信任,我也期許能成為這樣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