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鄉村市集買的不是菜,是一種人情味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國每個大小城鎮大部分都有市集(Marché),小地方約一個禮拜一次,在鎮上的廣場或是中心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海鮮、肉類、蔬菜、水果、乳酪、衣服、花卉、物品等等,非常熱鬧,也有小農自產自銷的攤販。

買的不是菜,是一種人情味

我住的附近每週也有一次小小的市集,有空的時候會去買柴燒窯烤麵包和蔬菜。
我喜歡跟一對老夫妻買蔬菜,他們價格似乎比超市貴一點,但老先生挺幽默的,我有機會到市集採買時就會跟他們買一些。
算錢的時候,他們用粉筆畫在箱子上做加法,歐元常常小數點後有兩位,不使用計算機的加法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在市集,常看到很多老人家,帶著菜籃車出來買菜,看起來似乎走不太動,有時候在攤販前駐足許久閒聊。
我想他們買的不是菜,而是一種人情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乳酪小姐
乳酪小姐
人生路慢熟成,相信會像乳酪一樣越熟成越美味。靠努力和外語力在異鄉生活,目前熱衷於料理、閱讀、自我成長、寫作。希望寫出讓人有感的文字,一起寫吧! 歡迎使用方格子"贊助功能"支持,或是免費在文章左下角拍手5下表示支持。 #露營#料理 #斜槓 #翻譯 #閱讀 #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