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是這個標題,但這篇文章不是電影心得。(不過,劉德華也的確是我少女時代的偶像沒錯啦!)那段青澀又懵懂的少女時代,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蠻有趣的。國中的那段時間真的好嚮往愛情喔!我同學甚至曾經說過她人生的目標就是要談一段刻骨銘心、痛徹心扉的戀愛,雖然我個人是不怎麼想啦!她也許是覺得要痛過才夠深刻,也表示她全心全意付出?我當時覺得她好特別,一般人不都是想要甜甜蜜蜜的戀情?不曉得她如果遇見國中時的自己,會認同還是還是給她一巴掌叫她少中二了?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自己年紀越大後,越懶得忍受跟自己不合的人。個性處不來的,不會想要繼續嘗試磨合。少女情懷總是詩,當時剛好是網路小說跟台灣偶像劇崛起的時候,我們這群"為愛痴狂"的少女就把唸書以外的時間浸淫在這些休閒上了。
  我家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不一樣在哪呢?我家作息時間規律,而且比別人早。國小的時候我們全家七點以後就關燈了,大家都在床上蓋好棉被準備睡覺。對,你沒看錯,是七點。我上國中之後睡覺稍微晚一點了,畢竟要補習,睡眠時間就延到九點。你知道流星花園幾點播嗎?晚上九點。我家熄燈之後除了睡覺其他事情都不准做,而我媽也不准我為了看偶像劇打亂作息。(哼!等我再大一點我才知道,我媽他們也做了睡覺除外的事情啊!)可是杉菜跟道明寺之間愛得死去活來欸!咪咪將跟李雄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欸!還有以薰跟晴川……我好想看啊~~~!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當時就用樓上那台被淘汰的電視偷偷看,反正只是畫面有幾條線而已,不是整個螢幕壞掉,不礙事。我當時還有一台秘密武器,那是一台收音機,可以收到電視台頻道的收音機。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我不知道,總之它就是可以!我會把電視音量轉到無聲,然後打開收音機戴上耳機,這樣我就畫面跟聲音都有了!(為了看個偶像劇,到底是要多刻苦!?)我以為我從此也能跟著大家一起看這些偶像劇了,結果事情沒有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如果你跟我差不多年紀,你就知道,以前電視打開會有聲音,就是那種嗡嗡的鳴聲。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這嗡鳴聲超明顯的。睡在樓下的媽媽就因為這樣抓過我好幾次,她嚴正警告我不准再熬夜看電視。所以我只剩下收音機可以聽,我就這樣又暗爽了好幾個禮拜。(一種沒魚蝦也好的概念)直到有一天,那台收音機壞掉了。
  我國中時期最"潮"的3C產品,應該是手機跟CD隨身聽吧!但我當時最迫切的需求,是希望收音機可以被修好。(但卻不敢言明哪個功能壞掉了,是要怎麼修?)如果我遇見國中的自己,大概會笑說到底是有多想看電視啊!慾望就是這樣的,越抗拒越有吸引力。後來我順從了,不是順從我的渴望,是順從了"我沒有偶像劇可以看"這個事實。一旦接受,後面其實也沒這麼難耐了。(長大後只要有時間就報復性看劇)現在影視作品琳瑯滿目,觀賞的管道也很多,電腦、電視跟手機都能隨時隨地收看。我也已經不再是那個被規定作息的少女,什麼時間想看任何影片都可以。我偶爾還是會想起那個趁著夜深人靜偷偷摸摸排除萬難只為了看幾眼偶像劇的自己,覺得又可愛又好笑。
※該圖片由anncapicturesPixabay上發布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拉麵-麵屋田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槽小劇場-跌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告別式歌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青春愛情的偶像劇公式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後,《我的少女時代》成功地為台灣的校園愛情喜劇訂定了更明確的基調:陽光普照的校園、暗戀他人的主角、合身好看的制服、有趣的同伴、討厭的老師、遺憾的戀情等。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08
那天、我們在大稻埕回到少女時代陰雨的春節在連假最後一天迎來溫暖怡人的天氣。 我在大橋頭捷運站出口聽著Podcast愉快等待著好友到來。就地理位置來說,她家後院就是大稻埕,期待著她領我去品嚐慈聖宮前的美味小吃!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1-02-18
關於那些少女時代的「荒謬」與「騷擾」最近某位藝人的性騷風波,成為熱門的話題,網路的聲音,正反各有。 我從心裡佩服藝人的勇氣,因為,這樣的事件「之後」的餘波及餘波如何蕩漾? 在她生命歷程中的影響,都是他人無法置喙的。 看到這起新聞,讓我想起高中時那些年,因為搭乘公車,因為穿著制服,有著一些相似的陰影面積。
Thumbnail
avatar
抹香菁
2021-02-07
《永別書:在我不在的時代》書評:將你關入「某人」的記憶奧菲斯(Orphée)是將尤莉提斯(Eurydice)囚禁地府的惡徒。   消滅記憶是可能的嗎? 是可能的吧,因為我們根本就無法記得甚麼。賀殷殷經歷的第一次爆炸,亂了倫常的父親,三歲的女孩根本不可能理解一切行為的意義,又怎麼可能真的耿耿於懷?規則甚至還沒建立。
Thumbnail
avatar
JF
2020-07-08
我無法在那樣的時代活下去 — 屍戰朝鮮「能夠刻畫人性的故事,往往都是最吸引人的。」 屍戰朝鮮(舊譯:李屍朝鮮)不用說當然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影集,雖然第二季已經在Netflix上播出一段時間,不過目前只看過第一季的我,希望在正式回到那個充滿可怕殭屍與權力鬥爭的時代前,稍稍整理一下自己對於第一季的一點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11
蔡桑文化塾:我的戰國時代──日本文化啟蒙讀物《花之慶次》在台灣,漫畫主角前田慶次也是許多人初次認識日本武士的經典人物。不過現在以我在大學日文系教書的身分來看這部打開自己日本文化世界的作品,作為日本戰國世界的入門,《花之慶次》還真的是把利弊兼具的雙面刃。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11-08
喜歡不是愛―我的少女時代為什麼這部電影這麼賣座啊?」A寶看完我的少女時代,雖然覺得的確是好看,但是在台灣有這麼高的票房還是覺得很奇怪。 B寶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影片的劇本演技與節奏都很好是基本的,同時他也趕上了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