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孔下水管中的奇幻世界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狀態像被困在水管一般,無法暢快向下流向出水口,也無法向上爬出排水孔 (是貞子嗎)。
才剛搬回台灣沒多久,我又拖著皮箱搬出自個家。
前幾天上網買了很多廚房置物架及吸盤掛勾,想要好好收納一翻,晚上下班一回到家,便興高采烈在流理檯前掛上置物架,然後看著成品滿心歡喜上床睡去。
「匡噹!」
我被突然的瓷器碰撞聲響嚇醒,先是抓了手機,看到手機螢幕顯示著「4:20AM」。
懷著不祥預感,我走到廚房,發現新買的調味瓶壯烈犧牲,原本用吸盤固定的置物架倒在一片粉色閃閃發光的鹽巴粉末及玻璃碎片中,好不浪漫。
我默默爬回床上,逃避了三秒,又默默爬下床。
新家沒有掃把,於是我拿了好神拖走向那片閃亮鹽海。
一邊整理地面,一邊感受到腳底彷彿有異物入侵。
我翻起腳板看了看,發現沒有傷口,逕自下了是踏過鹽巴的粗糙結論(反正不會有腳底皮粗糙)。
時間來到當天晚上。
下班後,我抱著回收箱子,手提垃圾,準備攔截總是不準時的垃圾車。
說到租屋處的垃圾車,每當到了倒垃圾時間,不同於一般響徹巷弄的「少女的祈禱」,它總是悄悄地到來。
「燈愣燈。」
「垃圾車!」等我這麼驚覺時,垃圾車已消失在人間(並沒有它只是揚長而去),就在短暫的「燈愣燈。」警示音效後。
沒錯,不同於我以往聽到的「燈愣燈愣燈冷燈冷冷」,這兒的垃圾車就是「燈愣燈」而已(到底在講什麼)。
回到倒垃圾場景。
由於我已在地面埋伏,順利捕捉到垃圾車,正當我如釋重負,準備把手上回收箱子丟到緊接而來的回收車時。
回收車沒有來。
等了一個紅燈又一個綠燈,它還是沒有來。
再等了一個紅燈又一個綠燈,它還是沒有來。
正當我覺得自己被衛生局網站陰了的時候,回收車緩緩轉入我埋伏的巷口。
就在垃圾車已離去的八分鐘後。
倒完垃圾與回收,心想終於可以安心洗洗睡。
洗完澡,一如往常打開風扇吹向浴室,我走向我的小小客廳,插上吹風機,準備開始吹頭。
「今天有點冷,順便煮個熱水好了。」
我把快煮壺插頭插上延長線上吹風機旁的插頭,按下開關,準備迎接這荒謬一天的結束。
然後跳電了。
正確說起來,是延長線過載開啟了自動斷電機制。
此時無聲勝有聲,電視上嘎啦嘎拉的聲響也無法將我從喚不醒的靜止吹風機與半冷不熱的生水魔幻世界中拉出。
在我搬開我的小冰箱,準備更換備用延長線時,流理檯上掛著鍋鏟們的無痕掛勾們匡噹噹地掉落不鏽鋼水槽中。
三個掛勾,一個鍋鏟、一個湯杓、一個夾子,一個都不少地匡噹噹地掉落水槽。
看著地上還沒掃乾淨的不知道是鹽巴還是玻璃碎片的殘骸,
壯烈犧牲的延長線,
想起稍早的姍姍來遲的回收車,
歡迎來到排水孔下水管中的奇幻世界。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