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承軒宣教師Rap的啟示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你先要在網上找找鄧承軒宣教師的YouTube channel,看看他拍的詩歌rap創作。(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lTiE_2vDQSVuXOgkjsCIQ)
老實說,我是不反感的,甚至被100毛東方昇廣傳,有一半人抱著恥笑態度來看,我也覺得沒有所謂,因為以傳福音的角度來說,這正正就是「軟銷」福音,作為對基督信仰沒有背景的網民來說,這個詩歌rap就很琅琅上口,很入心。
反而,有一些基督徒(甚至是基督徒音樂人)發言,覺得很尷尬,或者是這樣太娛樂化。這些言論,我就覺得有點反感了。
首先,批評者其實也沒有深究過,為什麼鄧宣教師會開始做詩歌rap。如果大家再深入留意他的YouTube channel,就會知道他服事的對象是青少年。用詩歌rap來吸引年青人來聽福音,這不是一件美事嗎?在他製作的影片中,也找到青少年的身影。
而且,雖然鄧宣教師的演唱功力有不少進步的空間,但我覺得鄧宣教師的影片製作認真,寫詞編曲的確有下苦功(你認為GarageBand容易用嗎?)。我亦有朋友提及,他是真的rap,而不是數白欖這麼簡單。難道這種精神,就不應該appreciate嗎?
我自己作為半桶水的業餘詩歌創作人,我深深體會到他的誠意,也深深感受到,被部分主流基督教音樂人嗤之以鼻的那種痛苦。
俗語有云,「百貨應百客」與「因材施教」,本身詩歌rap也是一種很需要努力經營的傳福音方式。
弟兄姊妹們,可否為他的事工而感恩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rick Chan
Patrick Ch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