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房間內有一張來自王家衛導的一部電影作品海報,是我上次獨自一人去看電影時附贈的,那時服務員開心的和我說有送海報急匆匆地跑去拿了出來,希望能從我表情上看到一絲驚喜之意的期待感我明顯地感受到了,的確挺驚喜的但我裝酷面無表情說了聲謝謝然後有點嫌棄它太大張很礙眼的轉身離了開。
  其實我是開心的,回家之後趕緊貼在了一起床就能看見的位置,只是想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程度是如此而已,就彷彿像電影劇情那樣,無關開心或者是難過,它時刻提醒著我,人無非都是孤獨的,我不例外,你也是。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里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浮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溺酒的天使| 為了做一個真正的人,再墮落又如何。 很多時候對與錯並不是那麼絕對,在一個故事裏的壞人,在另一個故事裏也許是好人,反之,好人也不一定是絕對的好人,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苦衷和故事,有不為人知的祕密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24
54.墮落天使五點零五分,門鈴響起。剛喝完一杯水淡化胃內酒精的狐狸走到門前在防盜孔窺探門外來者是誰。隱約聽到門外藏獒的聲音 藏獒:「美女啊,我那輛吉普你泊在哪裡哇?還我的車匙!」 狐狸立刻打開門,飛撲進入藏獒的懷裡 狐狸因酒精的薰陶,原形畢露:「喵喵喵!好像泊在地庫⋯⋯我忘了是誰送我回來的!謝謝你喔⋯⋯。」 藏獒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8-04
釀投稿|《墮落天使》:活在你眼觸不及的暗角裡最後一場戲,李嘉欣與金城武終於逃離了黑夜,在中環迎接黎明。在電影院中的黑夜,即使觀看了角色幾個重覆等待、見面、別離的不同夜晚,對於片終時才看到日光的觀眾而言,那就好比只是一個無奇的夜晚,被斷裂的碎片宕拉得綿長無盡。在金錢社會裡的情愛,實質好比一個夜晚而已。就算殺手送去了幾條人命,都不及與愛人重逢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3-23
看穿我們寂寞的本相—— 王家衛《墮落天使》  1995 年上映的《墮落天使》為王家衛的第五部長片,由黎明、金城武、李嘉欣、楊采妮及莫文蔚主演。  《墮落天使》分為兩線敘事,第一條故事線以身為殺手的天使 1 號為視角,他的工作是由天使 2 號所安排。兩人即使合作了很久,彼此卻從未見面。但搭檔間的默契,滋長成不能說的愛戀。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3-12
【影評】《墮落天使》寂寞的重量恰好能讓天使墮落   《墮落天使》由王家衛擔任編劇及導演,劇情描述 5 個天使墜落凡間,在都市夜空下,錯綜複雜的情感牽絆帶給天使們的是快樂,還是更大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矮行星
2021-03-08
墮入日常人間的男女眾相:電影《墮落天使》王家衛撿拾人生活裡鬆散無慮的日常碎片,百無聊賴的日常經驗,勾勒出人間男女的生命眾相。而《墮落天使》就是這種王家衛式美學的完美體現之一。它破碎不堪、情節交錯、甚至語焉不詳;可是看電影的人,卻往往能在一片雜亂失序、荒蕪散落之中,察覺故事的所指,感受情慾的張力,尋得切身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