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延聊電影│《我的親親小妹》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院線電影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親親小妹》以戲劇包裹著雙胞胎兄妹的深情,哥哥斯文是逐漸失溫的雪,妹妹麗莎則是不斷翻攪的土,兩者交融成為扎根的基底,從兩人身上汲取養分成為一棵大樹。他們也是《糖果屋》故事裡的男孩與女孩,共食著甜蜜的情感來忘卻生活的苦痛,母親烤出焦黑的巧克力蛋糕在嘴中化開,帶來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筆者不得不讚佩男女主角這兩位演員。妮娜霍斯影后級的演出,從得知弟弟罹癌後對他投注滿滿的關愛,以彌補曾經的疏離,甚至排拒了丈夫的情愛,最精彩的一場戲莫過於這對夫妻爭搶子女的八點檔大戲,兩方不願溝通落得在兩國之間來去,丈夫最終放棄子女選擇搭車離開,只剩她在母親的屋前發洩怒氣,卻被鄰居小女孩給平息。而拉斯艾丁格則將癌末病人的「痛感」發揮至大,嘴裡不斷嚷嚷著哈姆雷特台詞,那是他一生身為演員的職志,卻無法如願登台的怨與恨,皮膚上的燒灼滿佈實在叫人同情,也將觀眾帶入這病痛離別的處境裡。
戴上假髮的國王已無力演出此生最後一場公演,卻在名為「家」的屋內,完成了足以代表他們一生的改編劇本。片尾時兄妹倆台詞交疊,如同曾經排演練習的對話,成了最觸動我心弦之處,哥哥將最後一口氣全都交付給妹妹,在妹妹的懷裡沉沉睡去,國王走了,留下的子民們儘管悲傷,卻在肌膚的餘溫裡獲得新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269內容數
主要是個人文章放置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