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會客室|你有勇氣為自己工作嗎?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涯規劃 -創業就是有勇氣創造跟別人不同的事業

常常有人跟我說:我這把年紀了,可以像你一樣創業嗎?你好有勇氣,我很想但不敢;我年紀這麼大,去大陸發展會太晚嗎?;我都這麼老了,還能做什麼?
這樣的聲音常常出現,尤其是討論到「年紀」。
什麼是創業「適合」的年紀?
20世紀發展心理學家Erik Erikson的研究成果支持40多歲是創業高峰年齡的這個說法。他說過,40~64歲是一個特殊的時期,人在這個時期中擁有創造力和經驗優勢,同時也普遍會產生改善生活的渴望。「創業」正是許多人追求Erikson所謂的「再生力」的一種表現,人們希望在有生之年不留遺憾,積極成就一番事業。
一份由MIT史隆管理學院、華頓商學院、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與美國普查局在2018年共同推出的調查報告指出,「成功新創創辦人的平均年齡,是45歲。」
所以,除了年輕人可以創業外,正值中年的你,更是創業的黃金年齡。
什麼是創業「核心」的能力?
李開復曾說過創業者需要具備十項能力,其中我認為很重要的是「想要實現自己人生目標的慾望」及「超乎想象的忍耐力」。美國風險投資家Paul Graham認為「創業唯一需要的東西就是勇氣」「真正重要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你何時動手」。他的觀點深深的影響我,也是我一直在分享及記在心中的。
所以,只要你本人的素質夠傑出,在經濟危機中你也能成功。
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美國企業家Dan Lok說:

You don’t have to get it right.

你不需要做對每件事。

You just have to get it going.

你只需要開始去進行。

創業過程很辛苦,如果連開始的勇氣都沒有,那我勸你回到原來的生活,安份守己的過也很好。沒有什麼對錯或好壞,就是選擇一種你想要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能回答自己為什麼要創業,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行動的時間永遠是現在
如果評估後覺得自己不適合,同樣可以在正職工作外,開展斜槓技能,也是另一條創業的路。因為創業是「創造自己想要的事業」,有各種可能性去開展。
我有很多文章在討論如何做斜槓,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對Dan Lok Video 有興趣可以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DanLokChinese/posts/72805755457404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根的斜槓人生
梅根的斜槓人生
追夢人生/自在未來。左腦人資職涯發展/右腦藝術療癒。以射手座熱愛人生為信念,以專業為工具,幫助他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Never Too La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