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奇遇記-虛擬愛情(12)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無限輪迴的記憶裡,我心想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婚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結婚不應該是兩個人從相遇、相知、相愛後,一起決定相守終生嗎?最其碼相愛了再結婚吧!離婚不可怕,離不了婚真是毀滅人生,我的米其林男孩怎麼會結這樣的婚?
我又有自我了斷的念頭,但總有個微弱的記憶從19歲的我發出求救聲。大學聯考時,我憑著天生的考運跟加分,考取名列前茅的國立大學跟警察大學。大人們說女生當警察太危險,所以我選擇不太有趣的科系。在山區部落裡,我成為大人眼中史無前例的好孩子。
我沒有十年寒窗,但我一舉成名光耀門楣。我被週遭的氛圍感染,我上台接受好幾場表揚,從教會到學校到全鄉的運動會。大人都說我是集認真、用功、努力、聰明於一身,家教非常好的優秀子弟。但事實上並沒有,我在純樸的台南小鎮渡過的高中生涯,是我過的最自在隨性的生活。上課睡覺,下課尿尿,放學跟男孩們打球。我是十足的男人婆,男生不會把我當異性看待。
以前的同學現在大部份都當老師,而我像個廢物一樣活著,連正常跟人說話也沒辦法。我不是好女兒、好媳婦、好妻子,甚至比女兒還幼稚,這樣的我,存在的價值在哪裡?我真的好想死。我想暫時與世隔絕,所以我求醫生讓我住院休息一下。
我已經是精神病院的常客,剛好公司的訂單銳減,可以讓我請長假,所以我把自己關進去呼吸。住院的規定很多,完全不能帶3C用品,所以我去圖書館借了28本書在裡面看個夠。但我沒有看幾本,我在裡面觀察其他人,發現我還算正常的,只是我想不開而已。
19歲北上讀書,同學們大部份是就讀各地第一志願高中考上的,我還是隨性自在的過活,但越來越大的課業壓力讓我明白,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到其他人的車尾燈。我根本對「公民系」不感興趣,我覺得苦讀這些鬼東西好痛苦。於是我打電話給媽媽,問她可不可以讓我用實力重考。她劈頭一句「你這樣讓我很沒有面子,讀書又不是很辛苦的事情」。我心生反感,從小到大,我媽媽從來沒有叫我好好讀書。
這通電話結束,我起了獨立的念頭,如果自己有錢生活就不需要依賴大人,我就可以重考去別的學校,不要讓別人認為我是靠加分混進國立大學的山地人,於是我先去台菜餐廳當服務生,後來看到錢櫃的夜班時薪很高,就開始晚上工作白天上課補眠的生活。
從小沒看過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這裡夜夜笙歌非常熱鬧,除了奧客很莫名其妙,其他的人事物都新奇有趣。工讀生每天會排到不同樓層,而且好多帥哥,還會有人給我小費。第一次領到薪水,我覺得怎麼那麼好賺。為了賺更多,我開始加班。
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有位帥哥工讀生會偷看我,他看我我就看他,他就裝沒事。後來他搶著幫我搬動西,幫我整理服裝儀容,我淡淡回謝謝。他偷看我的時間越來越久,我就看回去越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虹光
    虹光
    隨手故事,八成是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