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了解腸躁症的源由
又怠惰了幾天沒有上來vocus爬格子了,可是我卻很有毅力地看著書呢...雖然現在手頭上消化到只有兩本圖書館借來的書,之前借的可是扎扎實實地看完呢(有沒有這麼自豪啊?)。一直這樣看書也不錯,只是那時候手頭有5,6本的時候還感覺有點壓力呢!
後來對於腸躁症,居然找到可能的原因了。話說上禮拜因為發生一件事,所以對於她的聯繫或接觸有著期待,幾個可以稱得上朋友的關心讓我更"期待"她的任何動作,即使是微微的互動;內心甚至模擬了幾場互動呢(是有這麼投入在書中嗎?),好像已經準備好接受她投過來的球了,接球動作跟手套都準備好呢!!!
如此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才導致我的腸躁症嗎?不是,我突然發現我的腸躁症是「因為我領悟到我居然還期待著她的接觸」!!沒想到我的心沉得這麼深?有了這樣的領悟之後,我馬上調整我的心,不該有任何期待的。不是對於期待,而是恐懼我還這樣希望她的關心而緊張的腸躁,難道真的是懦弱跟膽小嗎?
自從看了一些佛法後,了解《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世間上人、事、物沒有好跟不好,純粹看你由什麼角度來看(批判),based on 我們曾經留下的銘印;當然我無法看破紅塵,把每一件人事物都看穿,大澈大悟的,可是至少要保持客觀,不要被情緒給綁架了!!所以同一件事可以說是懦弱跟膽小,也可以說是謹慎跟保守啊.......隨便、沒有原則也可以說是肯冒險、願意嘗試,真的也是夠了!!
其實有一個途徑可以確定她是不是有任何聯繫,經過這些天後我想是沒有的。只是我實在是不想認輸,好像去確認就表示我還有所期待,然後沒有任何訊息,好像我認輸一樣。雖然妳說過很多遍我不喜歡認輸也不喜歡輸,還有戀愛沒有輸贏的;可是誰喜歡輸跟認輸呢?妳不也是嗎?當時就應該一口回絕任何的聯繫,而不是像等了很久種大獎一樣把我數落個不是,更不應該見面後又罵翻後,尋求任何走下去的路。
或許這次我跟妳都都不會再認輸了?可是我真的覺得妳應該要說對不起的,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也沒有騙妳,承諾了卻沒有做到,也沒有背叛戀愛(不像妳的隨便),如果我們像去年那樣和平分開就好了,雖然也是現在這樣的景況,可是就像妳說的,不用再走這麼一遭...........
我還是完整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