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1 類型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下來,旅途要開始了。
  你對自己的圖Google了嗎?關鍵字很好破解,圖片上有的文字,都可以透過網路上找到答案,你找到了嗎?
  當然,我也相信,大多數的人會有看沒有懂。除非你對此有興趣或者你是1爻人,不然我真的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我在台南的時候,接觸到了人類圖,這件事開啟了我的好奇,當時我有位室友,她從很有耐心到沒有耐心的告訴我,網路上都有,你可以先找答案再發問。我覺得她說的沒錯,只是那時候的當下感覺一定不是太好,甚至還帶了受傷。只是如今已經到了2021年,要我回答基本問題,我也會需要當下好心情。
  當然,我知道網路上的資料很多,看不懂的就是看不懂,就如我當初找了好多資料,看不懂的,我也只能不斷的舉手發問,如果心臟不夠強大,可能在糾正中就打趴了,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可能,可能收到的訊息是不正確的。不管如何,我覺得交流是必要的,犯錯是必須的,所以我也把我自己看待這張圖的解釋,變成文字做了記錄。
  我相信,網路上許多的解釋,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看了之後,可以理解的。由於我寫下的文字大多是我自己設計圖為出發點,所以在觀點上不一定能感同身受,如果內容有更新,我也會直接更新。在此,我也期許,如果我的文字讓你明白,請你讓我知道。
  【首先,把你的圖片拿出來吧!】
  你看到了上面有無數的數字,還有一些看得懂文字卻不懂含意。我明白,當初我跑圖完之後,因為本身是設計背景,覺得好醜就關掉了。還是室友問我好了沒,我才勉為其難的下載。
  我將會用我的覺知故事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故事或者共鳴,我很樂意聽。
  Step1 類型
【人類設計圖的類型】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顯示者/反映者
  你一定聽過一個說法,這個世界的運作有70%的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接下來有20%的投射者,少數的發起9%顯示者,稀有的1%反映者。
  台灣社會下的數字制約,讓我一開始覺得,蛤,我不是特別的喔!哈哈哈,如果你跟我一樣,先把數字放下吧!這些數字只是一個比例,這個數字的存在,是讓世界平衡運行的,沒有好壞,沒有善惡,所以不要糾結在此。
  我們用社會架構下來看類型,這個世界需要有人發起做事,發號司令招集人才的人就是顯示者,不過顯示者只在發起,不在做事。這邊先做一個小解釋,不是說顯示者都不做事,我先用最簡單的概念化讓大家明白。接下來在領導者引領之下,需要好的策略,這個策略者就是投射者,而因為領導者的發起,將會招來願意一起工作的人,也就是社會大宗的顯示生產者或者生產者。
  反映者呢?
  這個類型很有趣,如果依照社會架構下,我把反映者擺在環境雷達,一個企業的環境好壞,反映者可以感受出來。
  顯示生產者和生產者,我們都統稱為生產者,因為他們的能量場是開放性的,溫和不具有攻擊性。所以佔據7成的比例,也反應了社會是生產者們創造的,哈哈哈,這樣講是不是很偉大!
  投射者具備侵略性能量場,所以擁有洞悉的特性,可以一眼望穿缺點或者改進之處,是不是很適合當顧問的角色呢!
  顯示者能量場是封閉型,很做自己不是很在乎他人。
  反映者像極了愛情,诶!不是啦!他們其實是鏡子,你是甚麼樣子,就會顯現出來喔!
  我們再把類型更簡單化一點,一樣用企業來玩。
  老闆:顯示者
  顧問:投射者
  員工:生產者
  政府:反映者
  當然,還是要再度打針!這邊指的,不會是所有老闆都是顯示者,也不會所有生產者都是員工唷!接下來我會分享一些故事,絕大的故事裡頭,都是我的生活,如果也想和我分享你的故事,也都很歡迎。
  我是人類有張圖,屬於我的人類圖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