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世簽證·沉浸式體驗|來世打算追求的,不如用今生來努力吧!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說,我又誤解了自己一次, 不如說,我又認識自己了一部分吧!》
來世簽證,一個位於大稻埕的沉浸式體驗,即將在四月份結束展出,很高興我沒有錯過:)
全場大概只有我是後半場哭好哭滿的吧xD
用生死界線作為故事主軸,透過走奈何橋、喝孟婆湯等方式讓人入戲在體驗裡,又透過遊戲,模擬人世間的爭名逐利,贏得的籌碼再去尋找來世的簽證(願望)。體驗裡,好似為來世而努力,實際卻是步步帶領參與者勾出此生不敢追求的、後悔的、遺憾的路徑。
明明在去之前就知道,最後只能留下唯一一張想要的簽證,但最後,我還是沒能得到我最想要的那一張,也許我根本選錯國度了吧!我以為我此生在意的是東宮,但可能,一直牽引我心中波動的是南洋。也或許,是那貪婪。明明贏得了第二多的籌碼(也也許我一直汲汲營營的想要得到更多籌碼),卻在拍賣會上躊躇,只因我還想知道後方的選項。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後悔,卻被這個念頭給留下遺憾。畫皮對著王申大吼著:「你生命的選擇原來只是刪去法嗎?」那個自以為做了很多決定,而實際卻是等著被動被刪去的自己,又被戳中了。
喝下孟婆湯前,想著那種種的遺憾,我再次潰堤,感受到孟孟輕拍了一下我的肩,那鼓勵有點神奇,而我,沒有猶豫的一口乾了那孟婆湯......(空腹喝這麼大杯酒,也造就現在有點暈的我xD)
因為籌碼很多而得到跟孟孟在帳篷裡喝茶吃餅乾的機會,孟孟問起了大家的來生願望,也在我的願望時說了特別多。就別說我的願望是什麼了,因為我哭是發現,我誤解了原本以為的自己。孟孟說出了我原本以為的嚮往,而體驗的結局又因我太急著實現這個願望,招來遺憾。
-來生運轉.沒有遺憾-
藤蔓的家: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