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大戰金剛-雙怪獸演技比人類好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看的是首映場,為的就是不想被爆雷,但看完之後真心覺得:無雷可爆。反正就是看大螢幕上的怪獸互毆,卯起來打!所以;這種電影重在過癮,緊張刺激就好了,別管劇情演些甚麼。我從不認為哥吉拉與金剛之間能有甚麼矛盾糾葛......別說,本片還真的有!但這可能只是人類自以為是的想法而已,因為很明顯哥吉拉與金剛彼此間都不覺得有甚麼好糾結的,反正打下去就對了!
總之最重要的是;這一部『哥吉拉大戰金剛』的視覺效果,我覺得比起上一部哥吉拉電影要更進步了,各場景美術設計也很不錯,更何況最重要的雙怪獸打架的場面,實在太過癮了!至少當牠們同時佔據螢幕畫面時那視覺上的震撼是空前的,所以怪獸們還是要聚在一起打架才有氣勢啊!
然後是很想吐嘈又懶得吐嘈的劇情,雖然前面說別在乎劇情演些甚麼,但這部因為加進了金剛,總算在劇情的推進上有了一點變化。過去就是看哥吉拉甩尾摩天大樓,這次金剛回老家與泰坦搏鬥的過程也很精彩,算是表達了人類角色的一點存在價值。尤其那異世界的場景算是挺有看頭的,畫面的表達已經足夠,邏輯通不通無所謂了。至於那些金剛或哥吉拉與人類之間的糾葛劇情是完全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只有在小栗旬出現時讓我有點小興奮。但人類的劇情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緩和一下情緒與視覺上的刺激,否則光看怪獸不間斷的打上二小時也會精神疲乏。
相較於哥吉拉與金剛雙獸主角,之前讓我印象深刻的哥吉拉動畫:虛淵玄的『哥吉拉三部曲』則是完全以"人類"為主角。劇情思考了人類如何;或為何與哥吉拉共生,血淚又哲理的虛淵式劇本著實把我嚇得不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寫哥吉拉劇本的,我真的服了。於是在我很滿足的看完怪獸打架之後忍不住想起這部動畫,因為這部動畫是整整三部曲都沒有任何一幕怪獸打架。
所以再說一次;別管劇情演些甚麼,看哥吉拉大戰金剛就好。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