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28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著王祥再上台,他笑著說:
「請大家先叫醒隔壁睡著的人!」
接著,問大家有沒有看過「幻燈片」,就是那種把一張小小的膠捲正片,放在框框中,以幻燈機的強光通過它,將影像投射在屏幕上,然後,就一張張地欣賞靜態畫面的那種。
在場學生多半回答:「有!」
王祥說:「一般幻燈片,看的都是以前發生過的記憶,我們這裡有些未來「幻燈片」,要讓你們看看,未來你們將要過的大學生活!」,說完王祥退場。
首先燈光全暗,「第一支舞」感性的口白及前奏響起,
「故事的開始,是在大一,第一次參加的舞會裡 ……」
之後音樂漸漸小聲,接著有學生的旁白說著:
「第一次參加舞會,每個人都是滿心期待的!」
此時燈光亮起,舞台正中央,站在三位男同學,做出邀舞的姿勢。同時,在三張座椅上,坐著三位等待的女同學,雙手輕拉著裙子準備起身。所有演出的人員,動作都是凝結停格的。
停格三秒鐘後,燈光全暗。接著旁白說道:
「但是,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燈光再亮起,左右各有一對正常舞姿的男女同學,但正中央的,卻是一位身材矮小的男同學,跟一位身材非常高的女同學。男同學原地上下不斷地跳著,雖然手抬得很高,也牽著女同學的手,但無論如何,就是沒法讓高個子的女生,完成轉圈的舞蹈動作。
三秒鐘後,燈光全暗。
至此,第一段對比反差的表演結束。
因為中間那位矮小同學,誇張的跳躍動作,現場哄堂大笑。
我轉身問下蘇麗文:『看得懂嗎?』
「還行!」她回答道。
接下來,熱舞的音樂響起,旁白說道:
「舞會裡,總會看到舞技非常高超的人」
燈光接著亮起,停格畫面,有人頭下腳上,也有人整個趴在地上,正在跳著霹靂舞。
停格三秒後,燈光全暗。接著旁白說道:
「這些人,絕對是打掃阿姨的最愛!」
燈光亮起,每位跳霹靂舞的人,衣服都是滿身髒,一臉無奈,而旁邊站著拿掃帚的打掃阿姨,則是用手大大地比著讚。
停格三秒後,燈光全暗。第二段對比反差的表演結束。
接著,音樂響起,是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
「舞會中,可能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燈光接著亮起,有三位男同學模仿小虎隊穿著,以及帥氣的動作,凝結停格。
停格三秒後,燈光全暗。接著旁白說道:
「當然啦,最精華絕對是這段!」
音樂響起,是「青蘋果樂園」最後,霹靂虎要後空翻的段落。
燈光亮起,就見到中間同學,趴在地上「慢慢地」翻了個滾。
三秒後,燈光全暗。第三段對比反差的表演結束。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緊張,蘇麗文就坐在我旁邊,我心想:
『王祥這小子,會不會把我在大學發生糗事,也排到的「幻燈片」的劇情裡面啊!」
『那我不就糗到爆!』
『拜託,不要,拜託!』可能是我的禱告應驗,還好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
之後,幾個表演單元繼續,但要我老實說的話,效果也就一般般。
一方面是這種演出的場地,其實不太適合舞台表演,因為座位區後頭的人,距離以及高度的問題,很難看到舞台上,用力表演者的表情及動作。
再者,畢竟這些演出者都還是高中生,舞台肢體動作都略嫌生疏,有時不太容易表現出該有的亮點,就只能說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在康輔社的表演活動之後,接下來還有其他的社團表演,包含有熱舞社、手語社、合唱團等的演出,而屬於靜態活動性質的社團,則在舞台兩側另有安排攤位放置,社團的活動照片以及相關的活動紀錄等。
在整個社團成果發表會結束,要離開之前,還是得「做個樣子」的去跟王祥打聲招呼,畢竟他是我們「表定」的晚餐金主。
帶著蘇麗文,我們在後台找到了王祥。
『哎呀,那個MTV劇,怎麼看起來,這麼眼熟啊!』我故意說給王祥聽。
「那個……,你不會是想跟我說,你擁有故事的版權吧?」
『是不會啦,不過直接抄襲也不先說一聲,不夠意思喔!』
「先說一聲?那你還敢過來看嗎?那些自己高中的糗事!」
『說的也是,好吧!就饒你一次。』
接著要進入重頭戲了。
『等下我訂好了餐廳,大家去吃頓飯吧!』在蘇麗文旁邊,我特意向著王祥說道。
「很抱歉,這裡指導老師說,一定要請我吃飯,他們要謝謝我的幫忙。」(看來王祥的演技也還可以!)
『那很可惜喔!』(這句話,其實我練習很久,為了要表現出很遺憾的樣子)
我心想,蘇麗文一定會覺得我們兩個真是麻煩。
『那就下次吧!』我說道,把王祥拉到旁邊,低聲地再次確定『說好了,你出喔!』
「好啦,好啦!」王祥說完,接著就跑開,去忙別的事了。
而我們也準備搭公車前往晚餐地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