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累世功德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看電視,介紹徐悲鴻,其中有一幅愚公移山的畫。讓我想到佛教流傳一個故事。
有一座小佛寺,寺裡只有一位老和尚和小沙彌,寺廟背面有大山,所以要到山後村莊,要繞很遠的路。
有一天,老和尚要出門三天,臨走告訴小沙彌,佛桌上用藍布包著的東西,絕對不能打開。
人性就是如此,越教你不要越是好奇!小沙彌看著那東西,越看心越癢,想說我天天看,到底是什麼寶貝?師父這麼神秘寶貴!
終於他忍不住,把它打開了,原來是一本金剛經,他想這部金剛經難道不一樣嗎?才唸了前面奉請金剛神,沒想到突然出現金剛神。他嚇了一大跳,金剛神說:「我是金剛神,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小沙彌急中生智說:「我們寺廟後面那座山,讓我們出入很不方便,可以幫忙搬走嗎?」金剛神答應,然後那座山就不見了!
師父回來,以為自己走錯路了,可是寺廟的樣子沒錯啊!趕緊走進去,問小沙彌怎麼一回事?小沙彌據實以告。師父愣住了,原來這小沙彌來歷不凡,前世應該是大修行者,否則自己唸那麼久沒有感應,小沙彌一唸就出現奇蹟。
很久以前在慧明禪寺打禪七時,老師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入佛門不久的比丘尼在禪房打坐,住持有事找他,門一推開發現比丘尼盤腿浮在半空中,住持揮手要他趕快下來,比丘尼一手往下要住持不要管,結果住持往上揮的手淤青一片。一來是比丘尼當時充滿氣,所以住持是被氣功所傷;二來比丘尼應累世就有修行。後來比丘尼到美國宣揚佛法。
聽 說台南有一國中校長因修習超覺靜坐,也是可以飄浮。
作家馮馮也曾遇過一件事,有次他在家獨自推鋼琴,沒想到在一小斜坡卡住了,在進退不得時,突然出現大力神幫他推上去。
中國南方有一飛來峰,是突然出現,後來有一雲遊僧說這座山峰是由中天竺飛來。
這世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我姑且言之,你姑且信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