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淑女相配論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女生要是表現得太隨便,就會被男生隨便地對待;相反地,換作淑女,再怎麼不拘小節的男生,也會當場搖身變成紳士。
雖然這樣的「差別待遇」讓人不以為然,但在我的觀察之下,必須說──事實似乎就是如此。就像力學上有作用力,就會有反作用力一般,別人怎麼對待自己,關鍵其實正在自己身上。而真正厲害的女人,就是可以讓任何背景的男人在不知不覺中,都變成楚楚的紳士;我自己親身的例子是,當我的坐姿很端正時,對方即使是長輩,也會一改輕鬆的姿勢,將背挺直。
在我看來,紳士唯有配淑女。
現實生活中,無論是灰姑娘攀上高富帥,還是普通人攀上白富美,雙方的條件要是差距太大──價值觀和性情,又比物質條件重要──一時的激情勢必不足以成為一生的感情和承諾。關於這一點,名人八卦與網友故事比比皆是,毋須我再舉例。若是如此,最初提及的「差別待遇」其實很公平,畢竟每個人的水準本來就有千層萬層。
真正的淑女,不會因為對方又窮、又醜,就看不起那人;真正的紳士,也不會因為女生投懷送抱,就自以為有便宜可佔,還是一味地有禮謙讓。
無論男女,要是表現得很「缺」或者自卑,就容易吸引到層次相當的人。兩個不成熟的人的戀愛,雖有甜蜜,過程裡卻更可能互相傷害──事實上,很少有人蓄意想要傷害另外一個人,這是因為他或她不了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老實說,不會因為多談幾場戀愛,就變得比較了解「愛」,或是更有愛的能力──因為,一直跟水準差不多的人,談差不多的戀愛,這樣就算談一百、一千場戀愛,結局恐怕都差不了多少。
優質的男生和女生,必定是「少之又少」的一群。唯有自己先變得「少之又少」,成為這個「少之又少」圈子裡的一員,才能有機會與「少之又少」的他或她相遇,雙方也才得以經營相對高品質且穩定的愛情和婚姻。
簡單來說,紳士唯有配淑女;反之,亦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