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旋木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的那個女孩結婚了,婚禮我沒去,因為我想在她心裡留下遺憾,奢望她人生如果有遺憾清單,與我有關的數量能遠超越其他人。
喜帖放在玻璃桌面下,每天吃飯都會再提醒我一次新郎不是我的事實,以及她已經結婚了的事實。
佳佳聽起來是個很路人的名字,但她是個風風火火的女生,人定勝天的那一種,總是很用力的那一種,連笑都很用力。我總替她覺得累、但她會一臉疑惑問我「累在哪?」我享受我的人生只有8分滿,而她總是120%,而且她的120%換算成我的話,可能實則我的200%。我們就是這麼對比的兩個人,在路邊撿到碎掉的她之後,開啟了一場夢。現在分手五年了,旋風般的她和石頭般的我,交往的那四年像消散不去的夢一場,五年後徒留我在夢裡,我倒不焦慮要走出來或者原地待著,我的生命就是一顆石頭,隨緣變化,如果緣份讓我待著,那我也就待著,待著看那張喜帖上,120%努力過的痕跡。
邊吃泡麵邊盯著喜帖,很多回憶一波又一波地撲來,跟誰說這些大概都會被回以「你怎麼還在周佳佳那坑裡?」並擺出交雜了不耐煩、同情、無奈的表情。所以算了,寫下來就好了。所以接下來大概會有一搭沒一搭地寫下又進到我腦海的佳佳的故事,旋風般的她的故事。
--
睽違多年難得發酵了一個故事,走一個很凌亂隨性的風格,不定期更新。
我是社會反指標
我是社會反指標
暫居英國的台灣人。 純文字創作世界的初心者,累欠的文字債十年有餘。沒什麼脈絡也沒什麼邏輯,自知不入世也不稀珍,終於能自由意志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