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溫暖的幾分之幾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幸福應該就是這樣吧
2017 年有個女孩走進我的生命裡,在戀愛面前一向龜毛的我,總覺得要很契合才願意告白在一起否則不輕易進入一段關係,沒想到她卻不一樣我一下就告白了,當別人問起你怎麼認識你女友的,我總是不知道怎麼說起!
因為完全就是一種緣份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生活完全沒有重疊,跟她純粹是一篇 LINE 的動態貼文她來按讚我也好奇心驅使,就加她 LINE 是這樣互相結識,進而交往。
第一次旅行 - 九份

純粹

剛交往第一年 "純粹" 是我對她的印象,善良有同理心是她的印記。

我們都喜歡跑步,在 10/12 第一次約跑步後我鼓起勇氣牽起她的手,就這樣交往了,在我們度過第一個聖誕節進行了一場交換禮物因為當時的她感覺臉上沒什麼笑容,我就送給她一個字『樂』雖然跟她的名字毫無關連,但就希望這個小暱稱可以讓她永遠快快樂樂的,加上當時她老說自己三年後要轉職當音樂老師,快『樂』與音『樂』剛好都有樂,那就叫她樂樂吧,我想她可能到頭來都不知道這名字背後的含義,可能會以為只是單純的疊字吧。
第一次鋼琴發表會

分開

交往一年多後我們迎來了第一次的分別,當時的我非常難過,還為此買了機票跑去香港,就想求助黃大仙的力量再次讓樂樂可以回來,還記得當時我花了快千元在問感情,一個仙姑說她會回來的,說也神奇竟然三個多月後她回來了,至於回來的原因是因為她一個人半夜在深山需要有人,我二話不說新北到新竹只開 1 小時半,就希望不要讓她害怕太久...
黃大仙詩籤

全新的篇章

我們重新再一起後,我也決定從一名保險業務越級打怪轉職成為軟體工程師!
很感謝身為另一伴的她,在這漫長又辛苦的過程中,給我精神上與經濟上的支持,讓我一直往前達標,她一直是我心中那重要的後盾,李宇春有一首歌『和你一樣』,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唱的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肩膀
誰在最快樂的時候願意和我分享
歌詞完全是我想對她表達的感謝。
謝謝這一張張帶有力量的後盾

變調

原本故事可以順利地發展下去,但是什麼讓這份得來不意的愛情出現了變化!
是我在經營感情上的不成熟,我答應過她轉職後我們就要結婚,我也一直都這麼想著,但因為在經營感情中我的處理方式比較不成熟,於是我們經常為了無關痛癢的小事起爭執,但我仍沒有真的想與她分開,因為她已經是我人生分不開的一部分,現在想想那些爭執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來自於她的不安全感,我沒有做到我對她的承諾,她才會有那些不安全感,才會引發一系列根本無謂的情緒,現在才真的大澈大悟。

這邊也奉勸大家,在起爭執時不彷先靜下心,去了解為什麼當下對方會有這樣的反應,或許真正的原因不是事情本身,而是背後的原因。


同居

謝謝妳為我的料理總是捧場到底
為了加速我們準備好進入婚姻,我提議了不如先同居一年吧!
事情可想而知,初期我們也是不斷地爭執,但歸根究底還是我沒有傾聽她的感受,當時我讓她一個人承擔了好多好多事,買房、婚紗等等的.....

真的是很不負責任也不成熟的表現明明愛一個人卻總是拖延,讓一個愛我的人對我失望,現在只有滿滿的悔恨,愛要及時呀。

不過同居期間,我們也創造了很多甜蜜的回憶,一起組家俱、還搞壞家俱但堪用就好、一起煮火鍋看電影、一起用一個小到不行的廚房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她喜歡喝湯,平時沒有好好照顧她,但照顧她的胃我還是可以的,去查了一下香菇雞湯怎麼做,就在每次起床時給她來一碗,無論好不好吃,她總會給我正面的回應,從不會說不好喝!

還發展了一個只有咱倆聽得懂含義的歌,感恩的心...謝謝她。
她就是這麼可愛。
礁溪老爺
一起享受飯店

錯過

由於我讓一個女孩子一直等候、守候這我,原定今年 10 月我們要飛往大阪環球影城度過三年前因為疫情錯過的旅程也定調是蜜月旅行(雖然沒明說但我想雙方應該都這麼想吧),也打定了今年會跟她轉變關係從情人變家人,但我讓她等候了太久太久,心冷了她決定重新審視我們的關係。
猝不及防的我,想做點什麼但又覺得一直以來她給我空間,我也該給她空間去思考,即便我非常不願意。


愛的重量

現在再多的話可能也喚不回當初那個她,但我想在這部落格紀錄我跟她的愛情,連我自己也在這段期間才意識到對她的愛竟累積了這麼多的重量,這陣子失去我人生中給我很多溫暖的她,花了點時間整理了與她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從 2017 年我們一起去看過的電影票、參展的門票、一張竟然都沒丟。

為什麼不丟?
我想是因為怕有天會分開吧,留下這些至少讓我感覺到溫暖還有餘溫,至少這些證明愛曾經存在過。
2017 - 2023 回憶票根
未完待續...
A WEI
A WEI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記錄失去一段珍貴戀情後,一個人的反思與改變的過程,內容大部分都是一些碎言碎語主要是講給自己聽,當作紀錄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