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隨筆] 不再相見的那些人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如果在一段關係裡,你會常常害怕做錯某件事情就會被討厭、關係會破裂,其實就驗證了對方已經不是適合你的人。
被討厭固然不好受,但我覺得,為了迎合別人看不見的地雷而每天壓抑著自己,更難受。關係是長久的,是深厚的,你無法一直裝作一個不是你的你。終有一天,對方都會看見你最真實的模樣、最真切的想法,而那時候對方選擇留下還是離開,就代表了你們合不合適。
建立關係不是你做了甚麼所以我多喜歡你一點、多討厭你一點,它不是一個明確的計分項目。而是我選擇了你的話,那就接受了你的好和你的壞,唯有這樣才會有深厚長久的關係。所以,如果你對一個人有信任的話,即使對方做了甚麼,你也只會想:
「喔,原來這是其中一部份的你啊。」
做自己必然會討人厭,但只要有對方會離開你的心理準備就好。
你我也一抓一大把缺點,要全部都躲過太累了,也不可能躲得過。一段關係會否存在,從來只有適不適合罷了。
人也每天都在改變,每個階段都有那時適合陪伴自己的人,他朝哪日會剛好變成你和我都喜歡的模樣,又或是哪天會變成分道揚鑣的陌生人,誰知道呢。
讓你真實的個性盡情的顯現出來,讓關係自然的流動吧。我們本來就是如此。
-
一個人住在台灣時,比較有空間去思考人際關係這回事。
畢竟在香港,幾乎每天每分每秒都被人群包圍著,無時無刻都在進行交際,
自然不會有時間去反思甚麼才是適合自己的關係。
心靜下來,才能看得更清楚。
這番話,對大家也對自己說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茶里
    茶里
    說句實話,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有創意的人,很多題材都來自現實中遇到的事情。但我擅長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寫得很有趣,即使是衰事也好,也能讓你看了會心微笑。畢竟,自娛娛人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