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認識誰未必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人總是會為了朋友與人際關係而煩惱,我想理想的朋友關係就是沒有壓力、沒有負擔,彼此的喜好與價值觀相近,願意在對方傷心時陪在身旁,在有困難時伸出援手。我認為這樣的人並不多,所以不會強求,但我會盡量自己成為這樣的人,也盡量以下面的觀念與人來往,如果你正為了人際關係苦惱,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不必在意彼此間的距離,合得來自然會留下來

我自己對於交朋友是順其自然就好,與其想著怎麼與人拉近距離,不如保持著尊重的、友善的距離,不求交心,先求別傷到心,這不是自私或自保,其實我們誰也不能保證,自己是否也會無意間傷到身邊的人。
感情深淺也看緣份,有人會在我們生命中突然消失,有人甚至因為鬧翻而離開,難免遺憾,但不必一直難過自責,會離開的人終會離開,只是時間早晚的差別而已,因此不要為了誰一直悶悶不樂,我們身邊的人本來就會來來去去,頻率合得來的朋友自然會留在身邊,不要為了別人而活,要清楚什麼適合自己,勉強自己去迎合的友情不會長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哥吉拉大戰金剛》(有雷) : 誰是最頂級的物種?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不覺得他就只是個爽片,劇情上頗有內容- 哥吉拉大戰金剛,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爆米花。整體劇情來說,不但完整銜接《哥吉拉II : 怪獸之王》故事線的延伸(基多拉頭顱與米莉芭比布朗),而且還創新了很多世界觀(金剛家鄉)與大膽科幻元素(地心空洞論),以系列電影的劇情來說,是很成功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01
通識變洗腦科,外國的洗腦教育更聰明!最重要是編制受壓迫者的反抗教育驚訝,當我們反對特衰政府將通識科變成洗腦教育,將學生變成愛國小粉紅時,原來外國的教育也一樣有洗腦教育?外國的教育雖然比通識科更好,但是洗腦教育做得更陰險,更加殺人不見血。究竟外國的教育如何將民眾洗腦,讓他們對權貴愚忠?左翼應該重訂受壓迫者的反抗教育?好奇就點擊入內看!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1-02-09
《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塑造企業文化最重要的事》- 不說空話,教你成功打造企業文化的教戰手冊本.霍洛維茲認為:企業文化就是當老闆不在時,公司如何做出各式各樣的決定,就是員工每天用來解決問題的那套無形概念,以及他們私下的行為。 包含是不是要長時間加班?出差該住什麼等級的旅館?是贏比較重要還是原則比較重要…,這些未必會有明文規範的事,都是企業文化會產生影響的範疇。 那,你要建立怎樣的企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16
我的好書單|《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真正的問題是: 你想過嗎?在工作和生活中,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 從生活到工作,都有「利益關係人」 經營好關係,才能得到好關係 換成白話:三個重要問題 1。誰是我生活及工作上最重要的人呢? 2。我有想清楚我要的關係狀態嗎? 3。我有經營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10
被害者重要還是加害者重要?其實主角最重要:淺談《誰是被害者》的劇本刑偵破案劇。一個全世界都供不應求,永遠有觀眾在翹首期盼的劇種。尤其在美劇CSI出現之後,鑒識科學加刑偵破案的組合猶如炸雞要配啤酒一樣瞬間流行了起來;法醫和鑒識專業幾乎成了影劇中最不怕失業的兩種人才。同樣承襲這個經典組合,四月底上線的台劇《誰是被害者》雖有優異的外貌,骨子裡卻是一場拼接成的龐氏騙局。
Thumbnail
avatar
黃嗣軒
2020-07-01
「認識自己」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結果當然還是很重要的,但我之所以更重視過程,是因為我認為,倘若過程中的自己並不快樂,達到目標的當下,也不會快樂。就如巴菲特所說的:「當你有20萬還不開心的時候,你就算有了2000萬或更多,也不會開心」。
avatar
V怪客
2019-05-08